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23:00 踮起脚爱你

#wink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01


“阿姨,两个烤红薯,谢谢。”


十二月的风像刀子似的刮得人生疼,尹柯说完赶紧把脸往围巾里缩了缩,斜睨了一眼身边冻得直跺脚的邬童。


“知道冷了吧?大周末的不好好在家呆着,非把我叫出来看什么雪……你看天理你吗?”


他伸出手往天上一指,除了风特大之外,连个雪花的影子都看不着。


邬童使劲搓了搓冻成胡萝卜色的手,吸着鼻子嘟嘟囔囔:“天气预报不准!再等一会儿保准下雪,来都来了,尹柯你得陪我一起等。”


大少爷耍赖皮的本事天下无敌,邬童抢在尹柯掏钱包之前火急火燎地付了烤红薯的钱,把烤的更软闻着更甜的那个塞到尹柯手里,得意洋洋地咧嘴一笑:“吃了我的烤红薯,等不到下雪你可别想走。”


掌心里的烤红薯又香又烫,尹柯一边吹气一边剥皮,指尖被烫的发红,闻言懒洋洋地斜睨了邬童一眼:“你小学能毕业,真是个奇迹。”


邬童毫不脸红:“谢谢夸奖。”


尹柯咬了口烤红薯,点点头:“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邬童:“……”


好在说不过尹柯这事儿一回生二回熟,邬童心大的像黑洞,记仇和鱼似得七秒就忘,很快就蹭过去拽着尹柯往教学楼跑:“去你画室里避避风。”


尹柯任他拖着,乐的有人带着他走,专心致志吃红薯。



室内的暖气迎面扑过来的时候两人都不约而同舒了口气。


尹柯跑到他的画布跟前坐下,邬童好奇的拿了他的画笔就开始跃跃欲试,被尹柯一个脑壳蹦打到脑门上,撇撇嘴收了架势。


没了玩具,邬大少爷只好百无聊赖的往落地窗上一靠,环着手臂看尹柯跟个小松鼠一样的小口小口吃东西。


边看边嘟囔:“小时候是个小古板,五十年后是老学究。”


说完自己还傻乐。


尹柯冲他翻了个白眼:“你唱rap呢?”


邬童一脸谦虚:“天赋。低调。”


尹柯懒得理他,总算慢条斯理地啃完了地瓜,抬起手腕轻巧的用地瓜皮投了个精准漂亮的三分,瓜皮进入垃圾桶的声音干脆利落。


邬童吹了个口哨:“等天不冷了去十二街的篮球场玩玩。”


尹柯指指他身后的落地窗:“不是吵着要看雪吗,你背对着能看到个鬼。”


邬童动也不动,笑眯眯地看着尹柯歪歪头:“这不是有你在吗,看你就行了。”


尹柯扯开嘴角送他一个假笑:“是,我知道雪没我好看。”


邬童一脸没眼看,却笑得很开心:“你这个自恋狂。让班上的人看到一定以为自己在做梦。”


其实他知道尹柯才不会给他们看到这样的他的机会,真实的尹柯只展露给邬童一个人就够了。


所以尹柯真是一个可怕的人,邬童想。因为对一个人好没什么特别的,有很多人都对邬童很好,但那些人都跟尹柯不一样。


只有尹柯不止对他表露他的好,他对所有人都很好,脾气也温和,简直可以说是老好人。但只有对邬童,他却可以任性、懒散、臭屁、毒舌,甚至是发脾气。


对一个人好不稀奇,只对一个人特别却会让人上瘾。


他会给邬童一种错觉,仿佛他是独一无二的。


而他已经越来越享受习惯于尹柯对他的这种“特别”,如果有一天尹柯收回了这种对他的独一无二,或是把他的真实给了别人,邬童要怎么办呢。




邬童正有些出神,却被尹柯打断了。


“下雪了。”


他回头,发现下雪的时候依然有阳光。那些白色的雪花轻飘飘的从棉花糖一样的云层中无中生有,轻飘飘地落下来时因为重量微乎其微,所以可以稍稍不受万有引力的束缚,在天上飘的久一点,看看远处的山海。


但看过烟火,还是会坠落。


它们拥抱大地。



邬童没有回头,他看着不断落下的雪,笑笑问尹柯:“哎你高考志愿报的哪儿?不会又跟中考一样丢下我自己逃跑吧?”


尹柯沉默了一会儿,说:“B大,说好一起上的,不会。”


邬童知道他说得是真的,尹柯从不撒谎。


但有时候承诺的时候是真心实意,过一段日子却总有这样那样的原因导致他们迫不得已去改变初衷,之前的话也就自然不作数了。


但不作数却也不是任何人的错。所有人的初衷都是好的,所以也没有人应该被责怪。


当初在中考之前,他们也说好要一起报考中加高中部,一起拿联赛冠军。


两个人的承诺,只有一个人做到,就兑现不了。


虽然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他生气,他发脾气,他冷嘲热讽,但还是无法掩盖是他一个人执拗的追到长郡来找存在感,在一段时间的口是心非别别扭扭后跟尹柯重新做回最好的朋友。


真的只是朋友吗?


虽然他没有提过,但突如其来被丢下的时候,除了迷茫,怎么会没有难过呢。


邬大少爷天不怕地不怕。


但即使他不愿意承认,却还是会担心,总有一天尹柯还会把他丢下。


从中考到高一步入正轨,尹柯一次都没有联系过他。那四个月邬童毫无头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没有人能告诉他。


尹柯只是不再见他了。


如果真的再次发生,邬童大概也还会再追第二次。


但那不代表他不会难过。



邬童转过身冲尹柯挑挑眉毛,笑眯眯道:“去我家打电玩吗,新出的FPS游戏。”


尹柯拍拍手站起来,“那我跟我妈说一声,晚上不回去了。”




02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尹柯难得荒废着大好的青春,睡过了最明亮的七色光。


在他睁开眼的时候,邬童已经在准备下午茶要搭配的小蛋糕了。


尹柯呼喇着不用看也知道肯定乱糟糟的头发,收回手时顺便抹掉打呵欠时眼角挤出的生理性眼泪。不急着洗漱,他默不吭声的懒懒靠在门边看邬童兴致勃勃的样子,也挺快乐。


听见尹柯起来的声音,邬童维持着调整模具姿势抬起头瞄了他一眼,咧开嘴笑了两声:“嘿嘿,睁眼就能看帅哥,是不是很开心。”


“滚蛋,自恋狂。”尹柯揉了揉眼睛,打着呵欠去卫生间洗漱。


邬童做了五种颜色的蛋糕胚,每一层中间抹上奶油做成了漂亮的彩虹蛋糕,看起来让人很有食欲。


……但尹柯知道那其实大概是个什么魔鬼味道。


他用两根手指优雅的抹了块奶油,研究了一会儿,还是眼一闭飞快尝了尝。


嗯……能吃。


尹柯面不改色地两口吞了一块儿小蛋糕,争取嚼都不嚼就咽下去,总算是没让邬童白忙活一早晨。


今天也在感慨自己的贴心和善良。


邬童笑眯眯地给他泡了杯红茶,尹柯端起杯子喝了几口就接到了他妈的电话,叫他回家。


“你回去学会习吧,拜拜。”邬童托着茶杯冲他挥了挥手,尹柯冲他假笑了一下,“我会的。”


门关上了。


邬童靠在沙发扶手上看着尹柯背着包渐渐走远,发了一小会的呆,有一种突如其来的冲动让他打开门追上去。


他一口气跑到尹柯的身后,双手撑在膝盖上喘着气。


“尹柯。”


尹柯听到声音惊讶地转过身看着他:“怎么了?”


“你觉得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吗?”


尹柯有点莫名:“当然是。”


“那你觉得班小松是你的朋友吗?”


“是啊。”


“焦耳呢?”


“也是。”


“那我跟他们一样吗?”


尹柯皱起眉,探究地看着他,断言道:“当然不一样。”


“那你对他们跟对我呢?”


“当然也不一样。”


“为什么?”


尹柯愣了一下。“因为……”


因为他是邬童啊。


邬童当然跟别人不一样。


但是尹柯说不出这样的话。所以他只是奇怪地看着邬童:“不为什么。”


邬童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儿,认真地说:“我们从来都不是朋友。”


尹柯直觉邬童没有撒谎,但他不明白为什么邬童要这样说。


可是他还来不及难过,就看到邬童离他越来越近——


然后他得到了一个小心又温柔的拥抱。


邬童把他环抱在怀里,他温暖的前襟上有甜甜的蛋糕味。



“你也喜欢我吗?”





03


A大的物理系今年招了个省高考状元,湖南的。除了语文扣了二十分之外,几乎科科满分。进北大都是没问题的,却偏偏选了勉强跻身211的A大,并且婉拒了找上门给奖学金的各路名校,铁了心地坚持己见,丝毫不为所动。


校长虽摸不着头脑,却依旧是觉得脸上有光,各式的欢迎横幅也紧锣密鼓地筹备着,就等着给这位未来的国之栋梁一个盛大的欢迎仪式。


然而这位特立独行的高考状元很快就找上了门,言简意赅地表示自己不需要校方流于表面的表彰和冗长繁复的赞誉。他只有一个实实在在地请求。

“贵校天文系有一位学生。我想做他的室友。”




04


尹柯拖着行李箱走到宿舍楼,顶着来来往往的人奇怪的目光,站在门口一动不动。


他穿着红蓝格子的衬衫,牛仔裤,白球鞋。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细碎的留海散落下来,清秀中带着满满属于学生的书卷气。


他的神色平静,握着行李箱的手指却攥得很紧,脚后跟几次抬起又落下,嘴唇反复抿起再松开。


都已经来到了这里,自然也没有回头的道理。


箱子不重,尹柯提着行李不再犹豫地上了三楼,敲响了307寝室的门。


“门没锁。请进?”


虽然已经设想了无数次,但真正亲耳听到那个人的声音,还是轻易让尹柯乱了阵脚。


即便这段时间以来,他早已在尹柯的脑海里完成了一场从未停止过的马拉松,但这声期盼已久的终点鸣枪,还是震痛了他的耳膜,发出干扰思考的嗡嗡轰响。



他砰的一声用力推开门,把箱子往地上一扔就冷静开骂——


“表白完别怂啊你个白痴,总要给人点时间消化吧。”


邬童愣愣地靠在课桌边上看他。


“尹柯。”


“高考一塌糊涂,表白完就转学,连考到哪个学校都不说。”


“你说我们从来都不是朋友。”


“对。”


他的眼睛从不说谎。


“从一开始,就他妈是爱情。”





End.


下一棒交给我亲爱滴   @小鱼宝 

评论(76)
热度(163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