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极光

#现实向


请勿上升




抵达费尔班克斯的时候已经是夜里接近两点。易烊千玺在飞机上睡了很久,左右不会再轻易入眠,索性取了提前租好的车子,连夜开往仅距离他十七英里的Cleary Summit观测极光。


他在来之前早早做了充足的准备,即使亲身经历的确是第一次,但对于观测极光所需的详细步骤都已烂熟于心。


这也难怪,十年的时间,他和王俊凯无数次凑在一起难掩兴奋和向往地搜索资料,研究观测极光最佳的日期地点和变化规律,满怀希冀与一腔热望,想象着彼此紧挨着躺在一望无际的冰原上,呼吸交缠着,有漫天星辰席卷着梦幻般的绿光铺满夜空,而他们能听到风声呼啸中重叠的心跳。


一次次提起又迫于各种各样的缘由而无奈放过,遗憾的次数多了,也就只好一笑而过。


现在他终于来了,只是身边副驾驶的位置总归是少了一个人。


即使是在行夜路,北极终归还是展现着它独有的魅力。易烊千玺打开音乐,嘴里跟着断断续续地哼着调子,修长的手指偶尔在方向盘上小幅度却不乏节奏的敲打。


Madilyn Bailey稍显柔和又不失力量的嗓音环绕在车里,更像是在讲一个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尽相同的故事。



Not tryna be indie

不愿装作可以独自一人


Not tryna be cool

也不愿故作冷漠


Just tryna be in this

只想顺遂自己的内心


Tell me, are you too

告诉我 你是否也是如此



易烊千玺开了点儿窗,立时就有有丝丝的风从看似狭小的缝隙里钻进来,带起一阵呼啸。


很冷,却能让他更好的保持清醒。



I’ll hold you when things go wrong

当厄运缠绕 我也会将你拥在怀里


I’ll be with you from dusk till dawn

我会陪伴着你度过无数黄昏 直到黎明


I’ll be with you from dusk till dawn

我会与你一起等待黄昏过去 迎来黎明


I’m right here

我就在这里 不会离开你



易烊千玺扯扯嘴角,维持了一阵不上不下的弧度后,只好挫败地收敛起无意义地较真,抿了抿唇。


说来奇怪,十七八岁的时候,笑容能在他的嘴角上肆无忌惮地整日整日地跳舞。


现在干脆连起手式都懒得做了。


可能是少了味引子,因此消磨掉了一些不可再生的快乐。


易烊千玺开始回忆那些这辈子大概都摆脱不了的从前,里面不可避免的住着一个王俊凯,赶也赶不走。他向来有着惊人的专注度和坚韧的恒心,却在有关王俊凯的一切事物上深烙了’南墙’俩字,表示撞上去也必定毫无建树,所以直接省点力气拉倒吧。


他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孤独。






观测点在山顶上,易烊千玺花了点时间把车停好,吭哧吭哧地裹着里三层外三层的厚重衣服艰难前行。


风很大,但除此之外格外安静。


易烊千玺一个人在山顶上来回找合适的观测地点,最后选定了一个地方坐下来等。


等待的间隙里他吸着鼻子固执地坚持抬着头,因为王俊凯以前总是念叨着等以后有机会来看极光的时候,绝对不能错过星空被渐渐铺开的瞬间。


听的次数多了,或许是潜移默化,对方的执念也就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他的执念。总要想了又想,经年累月的时间久了,也就成了梗在他心上执拗着不能放过的结。


他安静地等着那一瞬极致的绚丽,一边无意识地想着王俊凯要是也在这里,一定不会安安分分地等的,总要兴奋地来回缠着他问,千玺你说极光会是什么样的呢?它是一瞬间明亮起来,还是慢慢地一点点绽开光芒?


易烊千玺的嘴角又有笑意在跳舞了,他轻快地说了句,别吵。


“……”


呼啸的风声里,只有易烊千玺的呼吸声稍显僵硬的回荡着。






费尔班克斯从来不会让远道而来的旅人们失望,易烊千玺感觉时间并没有流逝很久,就迎来了浩瀚又美丽的极光。


不亲眼去看是无法体会到那种震撼又壮阔的瑰丽的。那是大自然最虔诚而神秘的造化,是星海里变幻莫测的馈赠。


浓郁的绿色在他的眼前缓缓地展开,有清晰而璀璨的星光在其中闪烁着。


易烊千玺枕在呼啸着冰雪的荒野上,头顶是波澜起伏的星河。他抬起冻得僵硬的手隔着手套笨拙地拿出手机拍照,录一个个不知尽头的影像。


每一瞬都被拖得很长很长。


那一刻仿佛全世界都不那么重要了,他的脑海开始放空,不能明确的思考。他沉溺在无尽的星海里,好像时间停驻在那里,而空间里仅剩闪烁在天际的星辰。


他是渺小的。




那一刻易烊千玺不再是娱乐圈炙手可热的明星,不是演员,不是歌手,不是偶像,也不必被”同性丑闻“推到风口浪尖,叫他的爱人挡在他面前。


他不是真的星星,本不必害怕陨落的。


与其叫人们抬起头便能看到他发光发亮,他宁愿收起光芒,坠到广袤的大地上,烟花也是花,他不怕盛开。


可王俊凯却一意孤行的留他在天际继续闪烁着,自己转头融入望不到尽头的黑夜里。


他再找不到那颗不发光的星星。






人们说看到极光的人会永远幸福。


易烊千玺等到了极光。


他相信总有一天,那颗星星会带着属于他的光芒,回到那片天空里。




评论(22)
热度(7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