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迟夏写长信

短/甜/现实向

日常小故事

勿上升



①暮冬时烤雪


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早。不过十一月初,便迎来了第一场雪。


易烊千玺出门的时候依旧穿得少,虽说下雪不冷化雪冷,骨骼肌还是不由自主地收缩着。他抬起头去看透着灰白色的天空,云层朦朦胧胧,阳光也是。易烊千玺把手摊开着伸出来,白皙漂亮的手指修长而舒展。纤薄到透明的细小雪花做着自由落体从天上坠落下来,速度既迅捷又迟缓,只是生命短暂,接触到掌心的一瞬间便消融了,化作冷意作用下指尖淡淡的红。


他看着雪花融化在掌心里,想到那首叫做《途中》的歌。暮冬时烤雪,迟夏写长信,早春不过一棵树。


易烊千玺刚刚牵起嘴角,王俊凯便从保姆车上跳下来,笑容比他来得快,灿烂不过是眨眼间的事。


他腿长,走路快起来时险些要裹夹着呼啸的风声。三两步凑到他跟前,王俊凯毛茸茸的脑袋上很快落了一层浅浅的白。他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一圈一圈地裹到易烊千玺的脖子上。易烊千玺觉得柔软的针织品一下子把他整个人笼罩在滚烫的温度里了,却不是因为蓝色的毛线团,而是源自于王俊凯暖融融的体温。


“要看雪就暖暖和和的看嘛。”


“给了我你不冷?”


“不冷不冷,”王俊凯笑眯眯地凑过来,露出一个可爱而又带着点儿狡黠的笑容。他一把搂住易烊千玺,脸颊蹭了蹭他有些失去知觉的鼻尖。“围巾给你戴,你给我抱就暖啦。”


易烊千玺歪着脑袋瞅他,任由他像只大猫似得蹭来蹭去。他扭过头小声嘟囔:“早春不过一棵树……是啊,一棵梧桐树。”




②只有一点好


王俊凯喜欢吃饭的时候看海贼王。明明已经是成年的人了,却还是像无数个以往的日子里一样幼稚又中二。


易烊千玺闲来无事,手里拿着一本王小波的书,脑子里却开始盘算着王俊凯的那些小毛病。


爱犯傻,偶尔撒娇,经常耍赖,坏点子一个接一个,黏人,做什么都喜欢靠着他,吃饭靠靠,刷手机靠靠,还会靠着靠着就睡着。


但他又那么好。


易烊千玺低头看着手上的书。上面写道:“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 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


易烊千玺笑起来。他合上那本书,给王俊凯打电话。


嘟声不过响了两下便通了。王俊凯的声音从手机那头响起,好听又欢快的声音从很远又很近的地方传来。


“千玺?在干嘛?是不是想我啦?”


易烊千玺自动忽略掉后面那句,“在看书。”


“哦噢,看的什么书?”


易烊千玺弯弯眼睛。


“《爱你就像爱生命》。”




③最简单的快乐


难得休息,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戴着帽子一身朴素的出门走走。


阳光并不炽烈,但在风吹过的时候留下了足够的温暖。


易烊千玺在前面慢悠悠地走,却不见王俊凯跟上来。他有些奇怪地回过头,就见王俊凯这个幼稚鬼正笑得阳光灿烂的偷偷摸摸踩他的影子。


易烊千玺无语地看了他半晌,在王俊凯像个被逮住的犯错的小孩儿一样低头忏悔的时候,突然坏笑着跑到了他的身后,啪地一声跳到了王俊凯的影子上。


王俊凯:“……”


易烊千玺:“哈哈哈!”


然后两个长不大的幼稚鬼开始了史上最无聊的踩影子大战。



或许生活中的快乐来得没那么轻易,却往往平铺简单。有时候只需要你在,我也在。




④反话挑战


周末。易烊千玺窝在沙发里北京瘫,王俊凯窝在易烊千玺身上。


王俊凯想了想,兴致勃勃道:“千玺,我们来玩儿反话挑战吧!”


易烊千玺不假思索:“我晒得慌太阳。”


王俊凯:“我冻坏了大雪。”


易烊千玺:“民谣听不腻我。”


王俊凯:“车想要开我。”


易烊千玺:“假日喜欢我。”


王俊凯:“你也喜欢我。”


易烊千玺笑了。




⑤印记


王俊凯私下里喜欢黏在易烊千玺身边,镜头下也毫不避讳。


易烊千玺也纵容地由着他去。


有时候不是不懂遮掩,而是不想。他们的喜欢永远坦然而坦荡。


正如席慕蓉那首名为《印记》的诗。




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


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


不要因为也许会分离


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


总有一些什么


会留下来的吧


留下来作一件不灭的印记


好让好让那些


不相识的人也能知道


我曾经怎样深深地爱过你




End.



评论(22)
热度(6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