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万有引力

#现实向,千第一人称,有些是千说过的话。

请勿上升




天气冷了。片场最近下过一次雪,布景的道具老师有些火烧眉毛,好在只是镜中花一般的来了又走,刮了半日的寒风,就没了痕迹踪影。


我解了脖子上捂得过于严实的围巾和厚厚的皮手套,接过助理准备好的热饮握在手心里,坐下来看工作人员步履匆匆地在跟前经过。


脚不沾地的忙了一个早上,正午的阳光洒下来时是睁不开眼的。我只想安静地发会儿呆,什么都不想,也什么都想一想。


胖虎问我中午吃不吃虎皮尖椒,我回答说好啊,然后严肃的补了一句要不辣的。


胖虎一脸懵逼。


我因此开心地哈哈笑,他反应过来自己又被调侃了,朝我威胁似得挥了挥拳头。


唉,他还是体会不到我的幽默。


讲真,我觉得我属于认真幽默。因为我本身的性格不是很外向的,但我内心又有很多有趣的想法希望和更多人分享。所以这时候,就需要我认真去寻找一种方式,把我心里藏着的幽默表达出来。比如通过语言的组织,分享在社交媒体上。又比如我很喜欢和我的同事开玩笑,既练习了幽默,也是一种放松与互动。


可惜周围的人往往get不到。


王俊凯以前就吐槽过我这一点,说千玺总是一脸严肃的搞笑,弄得人分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在开玩笑,经常一头雾水想笑又不敢笑。


说到这我必须得辩白一句,我真觉着口腔溃疡蛮性感的。



抹茶味的热饮味道不好不差,我连着喝了几口,胃里倒的确是多了点温度。我不着边际的想着横店的冬天已经算是难熬,王俊凯在冰天雪地的大东北拍了那么久的戏,是怎么维持住他那些好像永远用不完的热情与旺盛精力的。


听说还零下三十度往嘴里含冰块儿来着,为了说台词儿的时候没哈气。这事儿放我身上其实也干得出来,毕竟我跟他都是认真想演好戏的,可还是平白生了半天闷气,也没叫人知道,纯粹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就王俊凯这二傻子什么时候都笑得出来,雪地里摔倒还能就势做几个俯卧撑挽尊,这事儿也就王俊凯想的出来。


我想到视频里王俊凯憋笑的神情就莫名其妙特别乐,助理问我什么事儿这么高兴,我摇摇头,一本正经地告诉他智障儿童欢乐多。


助理两口气没提上来,憋了半天一脸纠结地领盒饭去了。


我咬着吸管看胖虎拎着外卖袋子走过来,拆开一次性筷子尝了两口,得,还真让他找着不辣的虎皮尖椒了,算他厉害。


我朝胖虎比了个肃然起敬的大拇指,换来对方得意与谦虚混杂的高难度神情。


于是我咧开嘴鼓励地笑笑:“我明天想吃糍粑。”


胖虎狐疑地看了我一眼。


我嘿嘿着补充:“要不甜的。”



……我真觉着胖虎想揍我。



没办法,日子有时候太无聊了,总要自己给自己找点乐子。


我开始想念王俊凯送我的鱼竿。这是他送给我的第几个礼物来着?


反正每个我都挺喜欢的,今年的更是。他说我日子过得无聊,说实话我挺惊讶的,因为他比我想象的更了解我。甚至说我得承认他真的比旁人都懂我些,除了我爸妈。胖虎和我的粉丝们算是另一种形式的并驾齐驱。


他不太一样的。


生日会过了我就去钓鱼了,顺便让工作室发了条微博。一是我真的兴致勃勃,二是我知道这白痴多半又要挨骂。


每年的生日会都得来这么一回,我爱的人之间总要单方面模拟互相残杀。再玩一次现实版的狼人杀,我准能当上预言家。圈子待得久了就能摸出些门道来,我知道大家会怎么想,但无论是我们之间的谁,也无论谁是谁非,我都无从辩驳。


或许他早习惯了,不会在意这些。但大概我感同身受,从前被骂的多了,也就想着他能少挨点骂总是好的。


只是我不能直接的去跟粉丝讲这些,因为她们对我同样很重要。付出的关心如果不被完全接受,无论是否有合理的缘由,都会令人难过的。


所以我给她们都准备了卡片,记不清花了多久的时间,但我记得一共是一千六百张手写卡。


今天要开心哦。


我真的这样想。


其实能在生日当天办生日会,这个算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我可以在生日这一天留住拥有他和她们的回忆。


我本来不是特别开心的,到了现场,看到那么多的粉丝,我觉得真的很幸福,也很开心。


我为她们去付出,因为一直以来,她们也会为我付出。希望我们可以互相拥有,互相成长,互相陪伴。



她们对我说,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我听见啦。



希望我爱的人都能更好。




生日会之前我们已经很少见面,后来剧组学校两头跑,兼之广告综艺各种通告,我和他就更没时间聚在一起。


哦对跨年算是一回,每次都得是大庭广众下的见面才能有正大光明的借口。我一直想要的自由,现在还不完全属于我。


不过我觉得自由不一定是指行为上随心所欲,而是心灵上不受束缚。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逐渐肩负责任,变得有担当,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并独立思考,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我也正朝着这样的目标努力。



跨年晚会上,王俊凯唱着歌,像之前一样朝我看过来的时候,我大概是笑了好几回。


没什么原因,就是没忍住,觉得挺开心的。


跨年舞台的灯光格外耀眼,他看过来的侧脸棱角也就更加明显,眼睫投下的倒影遮不住黑色瞳仁里明亮的光。


那光里有我的影子。




“五、四、三、二、一——”


新年快乐。


2018永远的过去啦。


零点钟声响起的时候我看着王俊凯笑了笑,跟何老师他们一一拥抱,也拥抱他。


不能跟父母一起跨年其实是有些遗憾的,但还好身边的人一直不曾变过,十五岁、十六岁、十七岁、十八岁……时间恍如隔世地走着,他还是他,我们还是我们。


所有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里,他都站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与我一同走过。



这些年我做的最多的事情或许是告别。和流逝的光阴告别,和重要或不重要的人或事告别,和过去的自己告别。


从某些方面看,“告别”确实是构成了我的基本生活。但我觉得我所经历的告别都是“乐观”的,告别是为了新的出发,前往更好的下一站,迎接新的挑战。


但我仍旧希望有的人能一直一直留在我的未来,比如家人,比如胖虎,比如我的千纸鹤们。


比如王俊凯。


我能够欣然理智的与许多事物告别,从此各自辉煌潇洒奔东西,但有些存在与陪伴是难以拆解的,他们拥有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意义。



在我小时候住的地方,楼下有一个小女孩,每天练钢琴。我练字的时候,也听到她一直在弹琴。她的琴声没有停,我就觉得我还可以坚持下去。


我常常告诉自己,你一定要比现在更努力,然后……以后才会更好。


只有自己能对自己完全负责,不要让自己失望。


但其实有时候往一个方向一直走是很累的。让人孤独,也有不可避免的迷茫。


王俊凯使我来不及过多感受这种孤独。


我觉得我像我们老家那个糍粑,我知道自己要经历千锤百炼,也不欠缺努力的勇气。只是人有七情六欲,孤身一人即便仍旧有万夫莫当之勇,却也会累的。


我不是会将感情宣泄流露在外的人。即使在家里我也不会讲自己辛不辛苦,也很少哭。


因为我觉得在很多人面前就是哭的话,我自己就觉得过不去。


男孩子的眼泪是有限的嘛。


直到后来我才在信中坦诚,其实,小时候被父母寄予厚望的千玺同学有些累。


但我不会直接的跟父母去说。我不说,妈妈有时候也不清楚我的想法。


可是王俊凯会告诉我,累了就要休息。他会很直白的夸赞我,不分时间地点,就像在夸他很重要的人一样骄傲。


千玺全年级第一名!


千玺书法写得特别好。


千玺跳舞特别厉害。


小时候的我有些腼腆,听到这些总有些害臊,往往抿着嘴笑笑并不说些什么。


但我其实真的很开心。原来有人能看到我的每一个进步,会为我骄傲,那让我有莫大的动力。


他让我觉得努力的过程比从前快乐。


于是当王俊凯大呼小叫地拉着我的胳膊央我教他跳舞的时候,我咧开嘴笑眯眯地告诉他:“十块钱一节。”


他傻愣愣地看了我老半天,一副苦大仇深委屈得要死的模样唠唠叨叨:“千玺学坏了……你知道千玺刚刚跟我说什么吗,我们这关系他竟然跟我要钱诶!”


大概从那时候起,他对于我来说已经与旁人不同。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有汗水和泪水,会有一路陪伴共同奋斗的伙伴,也会有沿途的美丽风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慢慢成长,攀登一座座高峰,体会艰难和辛苦。


在我一步步实现梦想的时候,挫折与失败,他与我一同渡过。


他早已是我人生中不可割舍的部分。



或许就算我的过去里没有王俊凯,我同样可以获得现在的成功。但这条走过的路我从不曾后悔我的选择,我想要好好珍惜。


风在哪,蒲公英就在哪。我们现在各自追求自己的梦想,未来还要走很远很远。


但飞的再高,也总要回家。


一辈子什么的,爷们儿是不需要说这些的。


每一年的零点,我在你身边降落。





End.


评论(28)
热度(5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