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沙雕网友今天为爱秃头了吗7

#小甜饼

#娱乐圈,伪对头综艺同居


请勿上升




22


有了之前一起做抄手的成功经历,易烊千玺决定让王俊凯今天好好教教他怎么做菜。


外卖虽然口感没的说,但总归是缺了点家的味道。


况且等他学会了做饭,以后就不用让王俊凯一个人忙活了。



不过易烊千玺自然不会这样跟王俊凯直说,省得那只大尾巴狼得意的恨不得尾巴翘到天上去。


于是易烊千玺言简意赅,冲正懒洋洋瘫在沙发上撸猫的王俊凯道:“之前说好了的,教我做饭。”


对此王俊凯只是抱着那只眼看越吃越圆的暹罗猫斜瞄着易烊千玺,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行。我马上就让经纪人帮我买份人身保险,受益人就填二十!”


……换来了易烊千玺一个’温柔’的笑容,以及再次被那只臭熊糊了一脸。


王俊凯从沙发上跳起来:“你家暴啊!”


易烊千玺呵呵一笑:“你欠揍啊。”


王俊凯:“……”




遭到波及的暹罗猫老大不高兴的喵呜了一声,冲着那只袭击它的蠢熊威胁似得挥了挥爪子。见两个人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相爱相杀、没有一个要关怀一下它的意思,暹罗猫气哼哼地瞪着始作俑者王俊凯看了一会儿,转身用屁股朝着他以示抗议。




王俊凯到厨房里看了一圈儿,冰箱里就剩两根胡萝外加三个鸡蛋,食材已经几乎告罄。


他琢磨着既然要教自然是要认真教,所以还是最好先去趟便利店,买点菜还有调料什么的。


王俊凯:“一起去?”


易烊千玺点点头。


俩人丝毫没有身为爱豆的自觉,随意套了件外搭就出门了。




既然要出外景自然有摄影师跟着,扛着摄像机的大哥感慨地看着镜头里的两人,即使只是穿着最简单的白T牛仔裤,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高挑修长的身材和微微偏头时线条美好的侧脸依旧好看的像最干净清澈的初恋。


不过是款式相似的白色T恤和水蓝色的牛仔裤,穿在两个年轻的男孩身上却像画报一样仿佛经过精心修饰。


摄像大哥低头瞄了眼自己圆滚滚的啤酒肚,颇感无语凝噎。




王俊凯把手抄在口袋里慢悠悠地走,易烊千玺晃着跟他一样瞩目的长腿同样不紧不慢地走,却刚刚好能够隔着微小的距离,不需要有一人在另一个人身后费力去追。


他们都在按照自己平日里的习惯在走,却谁也不必刻意迁就谁,便已经刚好。


或许默契可以由经年共处来培养,但如果默契本就存在,却可以称作是一种缘分。




23


不过十一点左右,也许因为有那么点多云的意思,天并不是太晴。


和上回一样,易烊千玺靠在门口刷手机,王俊凯在便利店里仔细挑选要买的食材。



便利店有一处专门放杂志的地方,王俊凯经过的时候没忍住看了几眼,本来是想着可能有自己喜欢的漫画,却一下子被某个书名吸引了注意力——


《论恋爱的一百零一种方式》。


王俊凯差点被这个名字土的笑岔气,却必须承认自己很想看一下这本名字仿佛存在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书究竟记载了什么土味恋爱方法。


土味情话都有了,土味恋爱法也可以借鉴嘛。


他抬头装作不经意地看了一眼低头玩儿手机的易烊千玺,随后飞快地将那本封皮花里胡哨的书丢进了购物篮里。


然而在长吐了一口气之后,王俊凯才抽着嘴角思考他为什么搞得好像自己做贼心虚一样。


只是看看而已!




等王俊凯好不容易按着自己的食谱买齐了所需的东西,易烊千玺却无奈地指了指外面,示意他下雨了。


王俊凯看了看放在门口的雨伞,只剩一把了。


跟店员确认过真的只有一把之后,王俊凯又将询问的目光投向节目组——


然而他就知道这节目组从来没有靠谱过。


节目组:“人生的路要自己走么么哒!”


王俊凯:“……”


辣鸡。




没办法,王俊凯拎着袋子冲易烊千玺咧着嘴笑:“看来只能咱俩打一把了。”


易烊千玺:“……”


所以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高兴??



节目组:够了,你以为你自己看起来不高兴吗!




24



王俊凯比易烊千玺高一点,很自然地撑起伞来。


只是这伞两个人打终究是不够大,伞把易烊千玺罩得严严实实,一丝雨水都没有沾湿他。王俊凯却有小半个身子都在伞外,左肩很快就湿透了。


易烊千玺说你把伞打正,你自己都淋到了。


王俊凯耸耸肩说伞小,想我不被淋到那你就离我近点啊。


易烊千玺没吭声,半晌不着痕迹地、一点一点地、离王俊凯的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他的肩膀挨着他的肩膀。


易烊千玺:“伞太小了,即使挨的再近也是两个人。”


王俊凯笑眯眯地转过头看着易烊千玺,他的眼睛在朦胧的雨雾里依旧带着如同破晓时那般清澈的微光。


“那我们变成一个人不就好了。”


他把伞塞到易烊千玺手里,像上次一般在易烊千玺身前蹲了下来。


“这样我们就都淋不到了。”


“我背你。”




果真淋不到了。


奇怪的是,明明在下雨,旁人都走得很急,两人却越走越慢。


易烊千玺撑着伞,把脸埋在王俊凯的颈窝里,他的白T恤刚刚洗过,还有未能完全散去的柠檬清香,清新的味道轻而易举地印在了易烊千玺的脑海里,好像在信誓旦旦地宣布着能就此停留在他的记忆里很多年。


王俊凯稳稳地背着他,不够厚实的脊背却好像永远有足够的力量撑起一个易烊千玺。


他走得很慢,沿途明明没什么风景,可他想走得更久更久。




时间是没有尽头的,就好像壁虎虽有尾巴,可那尾巴断了仍能再生,它只有一条尾巴,可断了还能续,续过便重又回了过去。


所以时间有尾巴,但又没有,看的到尽头,却没有尽头。


他想跟一个人走到那个尽头去,不必停,也无需终点。




王俊凯唠唠叨叨。



“以后不能再崴脚了,也不要喝醉。”


他顿了顿,用普通的陈述句理所应当地道。


“不能给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背你的机会。”




tbc.


大家圣诞快乐!没写到教做饭那里,明天继续更~

有想看的梗随时都可以留言,Merry Christmas~ ^_^


评论(95)
热度(12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