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沙雕网友今天为爱秃头了吗4

#小甜饼

#娱乐圈,伪对头综艺同居


请勿上升




13


令人糟心的鬼片环节总算是结束了。


虽然《安娜贝尔》的后半段易烊千玺闭着眼努力做到只听不看,然而鬼片惊悚的音效依旧让人头皮发麻。


王俊凯一边坐在沙发上剥桔子,一边看着易烊千玺梦游似得在灯火通明的客厅里晃过来晃过去,就是不往自己房间走。


他琢磨了一会儿试探着开口:“哎我说要不——”


……今晚咱俩一起睡。


易烊千玺飞快地转过头来:“不用!”


王俊凯:“……”


我还没说完呢你就知道了??


易烊千玺维持着镇定的神情在客厅里继续踱步。


然而王俊凯实在不忍心揭穿他浑身僵硬同手同脚的事实——


虽然平日里一本正经的易烊千玺怂怂的样子可爱到他了。


王俊凯哭笑不得的看了眼墙上的钟表,又瞄了瞄魂不守舍的易烊千玺,突然默不作声地站了起来。


易烊千玺警惕地盯着他,就见王俊凯没事儿人一样绕过他走到厨房拿了瓶橙汁,然后……自己回房间了。


易烊千玺:“……”


太不坚持了!还不能让人矜持一下吗??




而另一头的王俊凯却并没有像易烊千玺想象的那样真的准备睡了,而是在回到房间后看着干净整洁的床铺思索了一会儿,小小地在洁癖加强迫症的边缘挣扎了一下之后,下定决心般毫不犹豫地把橙汁往床上潇洒的一泼——


正在看隐藏摄像头实时画面的节目组:hello???


做好心理建设之后的王俊凯彻底放飞了自己曾经铁打般的洁癖,迅速又淡定地把自己的床搞得一塌糊涂之后,立刻转身往客厅走。


节目组的工作人员目瞪口呆地看着王俊凯一秒变脸,走出转角的瞬间原本淡定的王俊凯眼睛就耷拉了下来,哭唧唧地跟易烊千玺说:“我橙汁撒床上了,黏糊糊的。”


王俊凯眨眨眼一脸无辜:“没办法,咱俩挤挤吧。”


易烊千玺:“……”


节目组:举报!!戏精啊!!



而没有节目组的上帝视角的易烊千玺还在气刚刚王俊凯扔下他回房间的事儿,对所谓’不小心’撒了橙汁信以为真,于是看着眼含期待的王俊凯笑眯眯地道:“睡沙发吧您内。”


王俊凯:“……”


演技过于好了怎么办。


说好的默契呢??


拿错了剧本的王俊凯懵逼地看着易烊千玺状似潇洒地回了房间,心态有点崩。


然而王俊凯的床已经不能睡了。他气哼哼地往沙发一坐,这回倒是真有点委屈巴巴。


我这都是为了谁哦。


小兔崽子。


他抱着大大的兔子公仔,歪着头闭上了眼睛。


也许是白天太累了,即使姿势并不舒服,王俊凯还是睡着了。


嘴硬心软的易烊千玺反倒怎么也睡不着,毕竟他并不是真的想让王俊凯睡沙发。甚至于对王俊凯的放心不下和隐隐作祟的莫名内疚感在短时间内压过了易烊千玺对鬼片的心理阴影,他满脑子都是王俊凯挤在狭窄的单人沙发上冻得哆哆嗦嗦的样子。


躺不住。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腾地从床上坐了起来,蹑手蹑脚地借着手机里手电筒的灯光走到了客厅。


他好气又好笑地看到王俊凯正抱着大大的兔子呼呼大睡,却在下一秒看到王俊凯动弹了一下后便要翻身,眼看着就要从沙发上掉下去。易烊千玺一个箭步冲过去拽住了王俊凯的胳膊——


于是迷迷糊糊被人晃醒的王俊凯就听到易烊千玺凶巴巴地道:“你三岁吗睡觉都不会?肯定没有幼儿园文凭!”


王俊凯:“……”


醒着怼我,做个梦还怼我!!


易烊千玺瞪着一脸懵逼加愤愤不平的王俊凯:“拿上你这只愚蠢的兔子,跟我回去睡觉。”


王俊凯:“小屁孩永远不好好说话,别扭死你算了!除了我还有谁……”


易烊千玺抡起怀里抱着的熊就往王俊凯头上糊。


猝不及防被熊糊了一脸的王俊凯终于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不是在做梦。


艾玛幸亏刚刚没说完。


……除了我还有谁这么喜欢你啊,别扭鬼。




易烊千玺昂首挺胸气势汹汹地抱着熊回房间,王俊凯抱着兔子兴奋地跟在后面,俩人活像出去郊游的小学生。



床很大,但突然从一个人到两个人,还是让易烊千玺有些局促。


两人并排仰躺着,远离闹市的夜里安静到只能听到两人清晰的呼吸声。


易烊千玺总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来缓解稍显微妙的气氛,于是干巴巴地道:“你睡觉老实点,别离我太近。”


王俊凯的声音里带着促狭的笑意:“我没有幼儿园文凭,你小学才没毕业吧?多大了还三八线啊?”


易烊千玺迅速反击:“你有本事睡觉别掉床底下去。”


王俊凯丝毫不以为意:“你抱着我不就行啦。”


易烊千玺:“……”


算了,你还是别说话了。




王俊凯翻了个身,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偏过头,王俊凯正弯着眼睛看他。


即便只是借着淡淡的月光,那双眼睛也是明亮的。


他的声音因为含着某种温暖却不为人知的东西而显得低沉。


他说:“晚安。”


易烊千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出神。好像过了很久,又或者只是下一秒,他把头扭过去望着天花板。



“……晚安。”




14


王俊凯是被脖颈间毛茸茸的触感弄醒的。


天光已经大亮,使得亚麻制的窗帘都被炙热的阳光映成了一片暗红的颜色。只有少量的光线透过尽职尽责的窗帘缝隙偷偷溜进来,房间里的光线依旧昏暗却带着令人舒适的自然。


清醒过来的王俊凯半眯着眼,感受着怀里不知何时抱过来的易烊千玺。


也不知道是谁先抱得谁。


易烊千玺毛茸茸的脑袋正搁在他的左臂上,大概已经压了很久,手臂有些麻了,王俊凯却不想动。


他的胳膊搭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环过他的脖颈轻轻蹭过他的发梢。


王俊凯看着他头顶的发旋发愣。


易烊千玺睡得迷迷糊糊,稍稍动弹了一下,大概是想翻个身,然而身子转了大半,被王俊凯下意识地轻轻一拉。


又搂了回去。



其实间隔一个人的距离、半个人的距离、或是满满的拥抱,并不能证明拥有。



但他还是想。





人都说夜里若是梦见某个人,醒了便要去见他。


王俊凯平日里镜头下总是笑的神采飞扬,夜里却也有辗转反侧直到天亮的时候。


梦太多,其实说明睡得并不好。他梦见过很多人,学生时代的班主任,渐行渐远的玩伴,甚至小时候常去的小卖部的店员。


然而现实重重阻隔,他谁也没有再见了。



昨天他一反往常,睡得极好,一夜无梦。


只是他恍惚看着易烊千玺,总觉得自己其实是做了梦的。这场梦里有一个近在咫尺的人,他只要稍稍低头,就能吻到他。



那么多人在他的生命里来了又走,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有重逢。我们总要与过去告别,并感谢他们曾在自己的生命里出现,最后再挥挥手离开。


但我发现,我做不到与你告别。




如果梦里的人是你,我只愿大梦不醒。




tbc.


@傀光:搂回来梗完成✔️

 @胡某某 :赶沙发再凶巴巴叫去一起睡完成✔️(床榻了不好实现,就改动成自己泼橙汁啦)


这周三次元忙到飞起,还有好多梗没写到555,宝贝们等我慢慢更


评论(102)
热度(17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