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最好的那年

*现实向

*几个零碎的片段


请勿上升




即将十九岁的王俊凯不曾谈过恋爱,心动却发生在不为人知的很久以前。


可少年的心事藏不住,总有些蛛丝马迹露出来,让人从只言片语里窥见沙漠下的海。


人在看到其他人打呵欠的时候,也往往会不自觉的跟着打个呵欠,其实是有一定的科学道理的。


就像王俊凯时时刻刻关注着易烊千玺,导致他们越发相像。


或许是易烊千玺改变了他,也或许只是一个人在喜欢另一个人的时候,会爱屋及乌的喜欢上他的所有习惯。慢慢的,也就将这些习惯在潜移默化中默许于自己。



记者总喜欢问他们一些有关个人喜好的问题。



易烊千玺曾斩钉截铁地说“我是绝对不会吃肥肉的”,而王俊凯的回答几乎一模一样。


“我是绝对不会吃肥肉的。还有苦瓜。”




易烊千玺是喜欢臭豆腐的。


他边说边比划着:“臭豆腐,就是在北京啊,这边吃的这些路边上都是不正宗的。要吃那个长沙臭豆腐,就是外面闻着很臭很臭。”


王俊凯以前是不喜欢臭豆腐的,提起来就很嫌弃的样子:“我去过长沙,臭豆腐我也不喜欢吃。不好吃,我觉得。”


只是后来自己打了脸,还全然不觉。同样的’我以前去过长沙’,回忆里的’苦’却被调剂成了美好的’甜’。


“我以前也去过长沙,”王俊凯神采飞扬的说道,“然后那个臭豆腐,真的是特别好,味道。就咬一口,里面的……”


易烊千玺:“汁!”


“对!就汁也会迸出来,特别舒服。”




可谁又说这种日复一日潜移默化的在意不是双向的呢?


或许不是一颗石子径自投了百川,而是两座山石相依生在溪湾。




—最想要的超能力是什么?


王俊凯说想拥有的超能力是瞬间移动。


易烊千玺想了想,抿着唇笑笑。


“要我,我就选那个,瞬间移动。”



那样不管他跑到天涯海角,自己都可以在下一秒找到他。




—如果你的亲人变成了丧尸怎么办?


王俊凯:“那就,大概,我就会那个什么,一起变成丧尸。因为我变成丧尸……”


易烊千玺很自然地接道:“我也是,亲人变丧尸那就一起变呗。”



你也是我的亲人。




B


有太多的恋人因为异地长时间见不到面,从而渐渐疏远,走向陌路。


但其实异地不过是分手的借口,走不到最后的理由不过是爱的不够深,撑不过踽踽独行的寂寞。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工作都很忙。随着年龄增长他们只会一年比一年忙碌,排的满满的档期对应的是他们聚少离多的现实。


长时间的分别会让感情浅的恋人将他们共同走过的曾经渐渐淡忘,那些回忆或许曾经刻骨铭心,或许的确足够用力,却是刻在沙子上的。时光的风日复一日的吹,每一天都在消散着遗忘。


但若是对方在心里的位置足够分量时,分别便只会加深思念,想起来便要回忆一遍,于是那些曾经日复一日的清晰着,反而沉淀到更深的地方去。


然后渐渐地,即使闭上眼睛,你也能描摹出他的样子来了。


所以即使一年到头见不了几次面又如何呢?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清楚地知道,除了对方,再遇不到这样的人了。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所以见不到面,也并不需要为此难过什么。




C


易烊千玺曾经说过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是永远的朋友。


这句话早就被太多人说过了,是再老不过的梗,可是很多人其实并不清楚海绵宝宝和派大星究竟是怎样的朋友。


他们是多么好的朋友呢?



海绵宝宝:他们都放弃你了,可是我没有。因为我不是很聪明。


派大星:知识代替不了友情,我宁愿是个傻子也不要失去你。



易烊千玺:又刷到一个傻子。


—为什么他也是这个称呼呢?


易烊千玺:因为都是傻子。


—那你呢?


易烊千玺:我是,帅傻子。




派大星:玫瑰是蓝的,紫罗兰是红的。



易烊千玺:红色是我的应援色。


王俊凯:蓝色是我的应运色。






派大星:我好爱你。




End.


评论(40)
热度(12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