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沙雕网友今天为爱秃头了吗2

#速打小甜饼

#娱乐圈,伪对头综艺同居


请勿上升



05


当王俊凯早上六点钟被节目组叫醒的时候,他其实是有点崩溃的。


曾经有记者问过王俊凯如果有一天假期的话想做什么,王俊凯的第一反应就是“好好睡一觉”。因为工作太忙的缘故,他很少有机会能睡到自然醒。王俊凯原本以为录制同居综艺《二十一天》就是单纯展示两人吃喝睡的日常,也许能舒舒服服地睡个懒觉……实在是太天真了。


他有点懵地揉了揉自己睡得乱糟糟的头发,然后抬起一只胳膊稍稍挡住勉强半睁着的眼睛。


王俊凯的意识还处于半梦半醒的状况没有回过神来,完全没有意识到戴着大口罩的工作人员脸颊瞬间飞起的绯红。


“咳咳抱歉打扰您休息,节目组有任务交给您。”工作人员语气一本正经,内心一阵奔腾’我的妈呀素颜也好帅呀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叫王俊凯起床了苍天呐!’


工作人员突然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热爱。


王俊凯接过节目组的任务卡,揉了揉眼睛。他一边看一边小声嘟囔着念出来:“同居二十一天任务一……由嘉宾唤醒你的同居人,愉快地迎接朝阳,增进感情吧……?”


哈?


咦。这个意思是说,要让他去叫醒易烊千玺吗?


王俊凯瞬间清醒了很多。我去,这么好玩儿的事情,起早点也没什么嘛哈哈哈!


工作人员发布完任务就功成身退了,王俊凯头一次被人叫醒却不怎么想赖床,而是兴致勃勃地迅速冲去卫生间洗漱了一下,就莫名兴奋地拿着任务卡直奔易烊千玺的房间。


两人的房间离得并不远。


房间门是没有上锁的,王俊凯想象着自己把睡得正香的易烊千玺吓一跳的场景傻乐了一会儿,随后动作很轻很轻地转开门把手,蹑手蹑脚地进了易烊千玺的房间。


窗帘是亚麻制的,遮光性很好,只有一点柔和而昏暗的光线透过细小的布料缝隙渗透进房间,形成道道昏黄模糊的光影。


王俊凯花了点时间适应房间里昏暗的光线,期间差点被散布在地上的各种行李绊倒,又好气又好笑地想着易烊千玺真的是缺个对象替他收拾房间。


这随手一扔的潇洒真是史诗级的。


被强迫症逼得忍不住想撸袖子整理房间的王俊凯深呼吸了好一会儿,才按捺下这种诡异的冲动。


切,他凭啥替这小子收拾行李啊??打死不干,眼不见为净,大不了以后不进他房间。


暗戳戳地想着叫醒易烊千玺的一百种方法的王俊凯总算是一蹦两跳地艰难走到他床跟前。


王俊凯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光线,将熟睡的易烊千玺看的很清楚。


卸掉了白天的盔甲和伪装,没有了完美的妆容和精修的造型,这样的易烊千玺看起来很不一样。


没了发胶固定的刘海随着重力随意地搭在前额,看起来很柔软。他紧闭着眼睛,眉间却还隐约有着一道习惯性皱起的纹路,嘴角轻抿着,唇珠无意识地被下齿禁锢,他的怀里抱着那只笨熊,紧紧地。


什么嘛。王俊凯想。看起来这么没安全感的样子,害得他不忍心下手。


王俊凯无声地冲着易烊千玺呲牙咧嘴的做了几个鬼脸,算啦,看你可爱,放你一回。


他正小心翼翼地转身想退出房间,却看到易烊千玺突然翻了个身,那只笨熊因为重力从他松动的胳膊间掉了下来,咕噜咕噜地滚到了王俊凯的脚下,吓了他一跳。


呼……好像没醒。


王俊凯先是憋住气观察了一会儿,发现易烊千玺还睡得好好的,才长出了一口气。


然后他被自己没出息的行为气的直想挠头——


大哥,你是接了节目组的任务来叫易烊千玺起床的,还怕他被吵醒算什么奇葩操作啊!!


真是中了易烊千玺的邪。


他想了想,还是捡起那只笨熊,打算放回易烊千玺怀里去。看他刚刚的样子,也许这只熊能让他睡得安稳些吧。


王俊凯拿着那只熊,还没等他做点什么,易烊千玺无意识地抬起胳膊,迷迷糊糊地揽住了他的腰。


王俊凯猝不及防,被他拉的一个趔趄就往床上倒,眼看着就要压到易烊千玺身上了,他眼疾手快地伸出手撑在了墙上,左膝在床沿一弯将将稳住了身形。


他低头,易烊千玺正圈着他的腰睡得依旧安稳,从王俊凯的角度看过去,他的半边脸陷在他的怀里,长长的眼睫贴着他的白色T恤,看起来意外的安心。


王俊凯僵硬地保持着这个姿势一动不动,他能感觉到易烊千玺温热的呼吸落在他的小腹,他抱着他的手臂并不算很用力,却叫他动弹不得。


于是王俊凯一边小心地维持着这个并不算轻松的姿势不动分毫,一边又开始生自己的闷气。


易烊千玺这家伙不过把他当成了那只熊。


这个姿势很累。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把易烊千玺叫醒,尴尬纠结的绝对不会是他王俊凯。


可他明明有的选择,却最终还是任由易烊千玺抱了他很久很久。




06


易烊千玺醒过来的时候觉得神清气爽。其实他的睡眠质量一直算不上好,而且有一点认床。录制的第一晚本以为会睡得不太踏实,却意外地发现这算是近期以来睡得最舒服的一次。


好久不曾睡得这么好的易烊千玺难得的从起床起就心情很好,他舒服地伸了个懒腰,冲着躺在身边的轻松熊道了声早安。


随后坐起来的易烊千玺终于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的房间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昨晚随手丢了一地的乱七八糟的行李已经被收拾地整整齐齐——


卫衣长裤叠的方方正正摆在衣柜里,容易起皱的衬衫西装等按颜色分类用衣架挂了一排,鞋子一双双规规整整的摆在鞋柜里,日用品按照各自功用摆在了合适的地方,一目了然,干干净净。


床头柜上甚至多了一杯清水,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拿起来喝了一口,发现还是温的。


他懵逼地揉了揉自己的头毛,有点紧张的想着,这啥情况,田螺姑娘来过了??


梦游似得洗漱完把自己收拾的能出门之后,易烊千玺踩着拖鞋出了房间,打算问问隔壁的王俊凯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田螺姑娘只是开玩笑,应该是工作人员帮忙收拾的吧,人真好!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王俊凯好像在做早饭。


啊,他闻到蛋炒饭的味道了,好香。


“早安啊……我去。”易烊千玺被听到脚步声转过身来的王俊凯吓了一跳,“你cos国宝熊猫呢,黑眼圈这么重。昨晚没睡好吗?”


易烊千玺莫名其妙地看着王俊凯顶着大大的黑眼圈冲他翻了个白眼,嘿,我招你惹你啦?


难得睡得很香的易烊千玺表示爷大度不跟做早餐的人计较,从冰箱里拿了两个苹果洗干净,然后倒了两杯牛奶。


也许是错觉,他总觉得王俊凯看着他的眼神稍微有点……怨念?


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为啥会有这么奇怪的错觉。


他想了想,觉得总让王俊凯一个人做饭有点不好意思:“以后我们轮流做饭吧,一人一天,不然总麻烦你也不好。”


王俊凯拿着锅铲回头看了他一眼,满脸毫不掩饰的怀疑:“你做饭?确定能吃吗?”


易烊千玺:“……不吃拉倒!”


“哎别,我吃,”王俊凯笑嘻嘻地眨了眨眼,“最多不过是个食物中毒嘛,我又不怕打针。”


易烊千玺:“……行,我会这么跟护士说的。”


“放心,我教你不就行了。”王俊凯拍拍胸脯,一副胸有成竹又臭屁的样子,“我可是大厨,从来没教过别人的,你要觉得荣幸哈哈哈。”


易烊千玺:“我呸。”


说归说,王俊凯做的饭确实很好吃。易烊千玺捧着让人食指大动又营养的蛋炒饭吃的开心,说实话,直到昨天之前他还无法想象自己会这样自然地和王俊凯一起吃早饭。


王俊凯就坐在他的对面,这个一直被外界拿来跟他比较的当红歌手加演员实在有一副令人心动的好相貌。


他穿着干净简洁的白色T恤,没有化妆,头发也只是简单的梳了梳,可是无论是他拿着勺子低头吃饭时垂下的刘海,还是端起牛奶时瘦削手腕上突出的腕骨,都像画报或者广告上一样看起来并不现实,每一个动作都叫人怦然心动。


易烊千玺咬着勺子出神,大概他的视线停留的时间太久,王俊凯有所感应的抬起头来,两人猝不及防就这样四目相对。


王俊凯的桃花眼是出了名的,他的眼尾要比旁人长上一些,你恍惚觉得那眼尾像猫一样是稍稍向下的,总显得无辜,可又仿佛是向上扬起的,从而眉目含情。


他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一个人的时候,总叫人觉得情深如许。黝黑的瞳仁里能倒映出来的影子,有且仅有一个你。


前提是他不开口——


王俊凯:“嘿嘿,我是不是特别帅?你不会喜欢上我了吧?”


易烊千玺:“……闭嘴。”




07


综艺《二十一天》第一期播出之后,收获了完全出乎节目组预料的爆炸式的热度。


火起来的主要原因是三组嘉宾中的一组: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起参加综艺所形成的热度是节目组难以想象的。


在播出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同居part时,实时热度瞬间呈直线飙升,MG卫视实时收视率达到恐怖的11.81%。


制作团队如在梦中,接到台里领导亲自打来的电话时一脸茫然:“啊?是是,什么……?啊?”


热搜榜上足足有四条有关综艺二十一天的讨论话题,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的相关话题更是层出不穷,女孩们为爱发电,只觉得幸福要将她们淹没。


b站的剪刀手哭着说:以前愁没有铜矿不知道怎么剪,现在愁正主太甜剪一秒都不舍得,还是没法好好做视频啊!!只是换个甜甜的BGM,就甜到想哭。


曾经她们以为节目播出后就不用再秃头了,现在却发现只是盯着俩人傻笑都能洗脑循环看一天都不腻,还剪啥视频,本身就甜不用剪,直接失业了啊!!


视频太甜,还能再磕一万遍,睡觉是啥??


写文的也幸福并痛苦着,麻德,写不出正主的万分之一甜,还写啥文啊!!只想抱着电视等《二十一天》更新。


度秒如年,太要命了。




08


接到经纪人电话的易烊千玺一脸懵逼。


“恩?我知道节目播出了,怎么了?很火?让我看微博,为啥?”


“行吧,我一会儿看看。”


易烊千玺回忆了一下录制以来的事,他觉得也还好啊,有什么很特别的事吗?


他有点莫名其妙的拿起手机,还没来得及看,就听到王俊凯喊他:“食材不多了,一起先去便利店买点儿面包之类的吧,明天再去超市。”


“成。”易烊千玺答应着拿了个帽子戴上,就把手机重新揣兜里跟着王俊凯出了门。


两人都高挑又修长,虽说被口罩和帽子遮了部分面容,却还是好看的叫人挪不开眼。


节目组选的地点很不错,因为安保做的极好并没有户主以外的人进来围观,两人也能难得的放轻松些。便利店的位置也并不远,主要是为这里的住户所准备的,采购小件的零食和日用品很是方便。


买东西向来是王俊凯比较上心,问了易烊千玺几句面包种类的倾向后就拎着购物篮开始转,易烊千玺看他挺乐在其中也就干脆偷个懒,而且经纪人刚刚说的没头没尾的,让人有点在意。


他打开手机登陆了微博,很快就刷到了关于节目第一期的相关话题。


的确火的一塌糊涂,但这不是重点——


我去!!


易烊千玺就站在便利店门前的台阶上,一个没站稳就不小心踩空了。


脚踝崴了,易烊千玺一下子没忍住,疼得“嘶”了一声。


王俊凯正好结完账拎着袋子走过来,看他疼得够呛,脸一黑。


易烊千玺看完视频片段,心里正说不上来什么滋味,这时候再一看见王俊凯,下意识地错开视线,摸了摸鼻子。


还没等他理清楚心里头那一团乱麻,就看见王俊凯蹲下来小心地捏了捏他的脚踝,仔细查看了一会儿之后轻轻揉了揉,然后在他面前弯下腰来。


王俊凯劲瘦而毫无赘肉的腰身被收束在合身的浅蓝色牛仔裤里,肩膀却宽,好像可以毫不犹豫毫不费劲的撑起他的一切。


“我背你。”




tbc.


@温凉:k叫j起床抱腰梗完成,但是我好像写跑偏了,写的不是起床气😭

其他小可爱想看的梗后面会写的,一个一个来,么么


评论(65)
热度(21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