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撞入堡垒

校园,双向暗恋。


短,小甜饼。


请勿上升




>>


冬天的天黑的早。


易烊千玺裹着羽绒服从教学楼里晃出来的时候,隐约能看到校门口卖关东煮的车子上摇摇晃晃的灯光。


热气蒸腾着漂浮起来,食物特有的香气快乐地随着呼啸的冷风一股脑钻进学生们的鼻子里,轻而易举便燃了口腹之欲。


易烊千玺不爱吃这些,他把脸往柔软的针织围巾里缩了缩,加快脚步到车棚里取单车。


“诶,等等我千玺!”


背后欢快的男声春雷般轰得炸进他的耳朵里。易烊千玺心一紧,脚下慌乱地一个趔趄,被身后的人眼疾手快地勾住脖子拉了回来。


“没事儿吧你?”


他回头,王俊凯有点想笑又有些担心地看着他。少年好看的脸离他很近很近,他温热的呼吸洒在他的侧脸,带起不可抑制的潮红。


好在天很黑,能藏住很多不想为人所知的少年心事。


易烊千玺镇定地推开他,简短又仓促地干巴巴回答:“没。”


像是习惯了他有些寡言的性格,王俊凯迅速地“哦”了一声,收回胳膊笑嘻嘻地站定在他身边,开始絮絮叨叨。


“今天老方又占我们晚自习,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交流电的产生及变化规律’,别提有多头疼了。”


“他也是为了提提你们班的平均分……”


“别,我还不够用功吗,自习课还想做两套化学卷子呢。”


易烊千玺把车停在车棚最里头,他用余光迅速捕捉到王俊凯那辆黑色死飞就停在离他不远的地方。


藏着小小的雀跃弯下身开锁,天黑看不太清,易烊千玺耐心地低头找着锁眼,脑袋上冷不丁多了个毛茸茸的东西。


他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抬手去摸。大大的毛线球正叉着腰开心地站在他的脑袋上,而王俊凯已经动作迅速地收回了手,嘿嘿嘿地得意道:“围巾当然要配毛线帽啦!”


他指指自己的头顶,尖尖的小虎牙藏着计划得逞的快乐:“同款!”


易烊千玺维持着抓住毛线球的动作,傻兮兮地和王俊凯对视了一会儿。


他憋了半天,最后说:“……谢谢啊。”


王俊凯乐的险些厥过去。


车棚里老旧的灯泡时亮时灭,像飞速浮起又啪地炸开的橘子汽水,像偷偷欢呼着砰砰作响的温软心脏。


是沉默里藏着山呼海啸的青春。



两人一边漫无目的的聊天一边推着自行车往校外走,暖黄色的路灯合着说话时泛起的雾气竟给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易烊千玺的家在通往王俊凯家的终点前,王俊凯等到他锁好车才自己一个人骑上车离开。


他骑得并不快,冬夜里单车摇摇晃晃地前进,一个不想太快走,一个不舍得移开眼。


少年修长的双腿包裹在深蓝色的校服运动裤里,却不肯狠下心一踩蹬出去很远。


不够宽厚却令人安心的背影好像被月色镀上温柔的轮廓,易烊千玺就这么看着少年晃晃悠悠地骑着单车慢慢走远,影子在路灯下拖得很长很长。


王俊凯没有回头,易烊千玺就这么看着他的背影慢慢离开视线,他的心里装着赤道最炙热的日光。


那过程并不长,但他觉得每一秒都藏着浩瀚的永远。


他想好好珍惜。




>>


王俊凯的班级在三楼走廊的尽头。


易烊千玺就在他的隔壁班,坐在第一排靠窗的位置。


他常常看到王俊凯笑嘻嘻地被老师赶出来罚站,就站在他视线刚好触及的界限。


少年蓬松而有些毛茸茸的短发沐浴在金色的阳光里,快乐小跑着随着清爽的风吹到那个特定的人面前。


易烊千玺会一边看他对自己眨眼,一边想他是不是为了多看谁一眼。


他的心里藏着一点不会跟任何人说出口的小雀跃。


大概数学老师也觉得奇怪,为什么那个窗边的男生总对着三角函数笑的牙不见眼。




>>


也许是看高三生在学海无涯里苦了太久,学校大发慈悲,给了班主任半天带同学们郊游的权限。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所在的班级相邻,老师也共通,是所谓的兄弟班。


他们合租了一辆巴士,到郊区的河滨公园共进烧烤大餐。


路上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早早准备了零食带来。


浓重的榴莲味随着保鲜袋的解开快速散开,让很多同学嚷嚷着苦不堪言。


“是谁?”


“谁爱吃榴莲来着?”


“噢噢,易烊千玺呗!”



同学顺着座位找过去,对上一双无辜的眼。


王俊凯坐在他旁边,手里正捧着罪魁祸首的榴莲,扯出个得意洋洋的鬼脸。




>>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百天。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按照约定好的那般,用仅有的空闲时间去爬了趟山。


上山的过程没有想象的艰难,谁累了就等一等,休息一会儿再继续前行。


他们交替着一前一后地往上走。不去看总显得遥不可及的山顶,他们只需要稍稍抬头,不用费半点力气,就能看到对方的背影。


然后他们就像看到了力量的源泉,可以就这样一往无前。


什么也不必想,多一点坚持,总有一个人会一直在你身边。


也许很多年后,他们怀念起最美好的学生时期,会渐渐明白。正是这种朝着一个方向径直前行的勇气,堆积起了整个恣意飞扬的青春年代。


浑身大汗的跑到最顶端的时候,他们大笑着感慨能一览众山小总算没有遗憾。


两人坐在长着青苔的大石头上没形象地喘,日落把天空染成火红色的绚烂。王俊凯看了会儿半抬着眼吹风的易烊千玺,突然跳起来冲着山下用尽全力地肆意地喊。


“易烊千玺要永远幸福——”


他还有半句话没有说完。


谢谢你越过人海,恰如其分的呼啸而来。








评论(39)
热度(15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