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你可拉倒吧!

#逗比难搞大明星x心累抓狂小黑粉


速打欢乐一发完,大家圣诞快乐!


请勿上升



01


易烊千玺去机场接朋友,一脸懵逼的看到如同釜山行一般的人山人海——


全是正当最好青春的小姑娘,个顶个的漂亮可爱,然而当这个数量叠加到一种令人产生密集恐惧的程度时,叫人脸红心跳这种东西那就显然不存在了。


尤其是当这些妹子各个都面色酡红的捧着脸蛋儿发出一声声短促却嘹亮的尖叫时,就不得不说有点儿凶残了。


美国总统又来了?宇宙卫星发射了?预测的下一个末日要到了?还是机场要塌了?易烊千玺越琢磨越惊悚,想着不行啊,我得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儿。


然而这个决定让他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捶胸顿足悔不当初,如果当时没跑过去作死该有多好啊。可怕的是,没有如果这回事儿。


于是易烊千玺奋勇当先地朝着妹子们扎堆的地方挤了进去,顶着接近一米八的身高优势成功地后来居上成了前排——


然后猝不及防地一抬头便对上了一口灿烂的白牙。


“哦呦,我还有男粉儿接机呐?”


易烊千玺:……哥们儿你谁?


稀里糊涂地下意识地回了个微笑,还没等他整明白到底什么情况,回过神来的小姑娘们就开始兴奋起来。


站在他身后的那个戴眼镜的小姑娘瞅了眼呆呆的易烊千玺,琢磨着这位估计是第一回近距离接触偶像给整蒙了,自己可不得来个神助攻帮帮他。于是小姑娘淡定地一扶眼镜,不动声色地往易烊千玺背上力道刚好的推了那么一把,深藏功与名。


易烊千玺往前一个趔趄,王俊凯下意识那么一接,就在数百人面前来了个世纪大拥抱。看着特像易烊千玺本人投怀送抱的那种。



然后……易烊千玺火了。


很快易烊千玺就被闻风而动的狗仔送上了娱乐周刊头条加热搜第二——


热搜第一是美俄世纪大破冰开始相亲相爱了,体会出这个热搜第二的含金量有多大了吗?


于是易烊千玺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到了几乎是家喻户晓的地步。


他现在走在路上都不得不谨慎地戴上黑色口罩遮住大半张脸,不然的话就会不停听到擦肩而过的路人兴奋地指认——


“卧槽,这不那谁王俊凯的脑残粉儿吗!”


易烊千玺:“……”



冤啊,忒冤。


从小拿三好学生证书拿到手软的易烊千玺,是出了名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别说追星了,他连天上的真星星都不感兴趣。


于是现在最炙手可热的三栖明星王俊凯,他压根不熟。


来要他微信的小姑娘越来越多了,然而易烊千玺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小姑娘们各个笑的可甜,一张口易烊千玺就想俩眼一闭你可拉倒吧——


“诶,你也是王俊凯粉丝吧?加个微信呗,我们下周有个线下应援活动!”


易烊千玺:“……让我一个人静静。”



几回下来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要炸。他盯着随处可见的顶级流量王俊凯先生的画报广告LED巨幕电影宣传,高贵冷艳地呵呵一笑。


王俊凯是吧,你大爷的小王八蛋儿,咱们走着瞧。




02


王俊凯是圈内出了名的难搞。


照理说这位看过去第一眼惊艳第二眼还惊艳的大明星应该招人喜欢的很才对,毕竟虽说一直倡导越过皮囊看灵魂,普罗大众却往往还是对长得好看的人更加宽容。更何况,王俊凯向来积极做公益,脾气也很是接地气,往往拍戏进组没多久就能与工作人员打成一片,性格也相当好。


然而这一切都搁不住他深度龟毛处女座加强迫症晚期,连外卖盒放不整齐他都浑身难受。


难搞,太难搞。


助理换了一波又一波,这要求太高,到了后来愣是没人肯干,于是助理这一职位长期处于虚位以待的状态。


经纪人大哥是又当爹又当妈,对自己手底下这可爱的小崽子是又爱又恨。



就在这个时候,易烊千玺微微一笑,跑来应聘了。


花了一段时间把王俊凯研究了个透彻,易烊千玺决心要做一个称职的黑粉儿。他得承认王俊凯长得是没的说,性格也有那么点儿好玩儿,人品也挺不错的……然而易烊千玺还是要黑这个小王八蛋儿。


要不是他,自己能落到遇见个姑娘就跟他聊王俊凯的地步吗?这厮简直无孔不入,去便利店的时候超市里循环播放他的新专辑,一首接一首完了再来一首还是他的歌;自认倒霉跑到电影院里打发打发时间,然而一进去最显眼的位置就是王俊凯的电影宣传画报;无奈转站回家坐地铁,结果整个车厢里都是王俊凯的应援灯牌——


易烊千玺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


于是他决定做一个黑粉。打入内部什么的,当然是最好的方法。


然后他无比顺利的拿到了这份工作。




经纪人也是被王俊凯这小祖宗搞得实在没了辙,这深度龟毛处女座加强迫症晚期真是少有人能受得了,有人敢自告奋勇地前来就该喜大普奔与天同庆了,还有什么可挑剔的。


虽说易烊千玺是王俊凯脑残粉这一点让经纪人稍稍犹豫了一下,毕竟这多少违背了工作人员不找粉丝这一圈内默认的不成文规定,可是好像也不怎么要紧——


毕竟易烊千玺是男的嘛!不怕不怕。


于是经纪人心满意足欢天喜地的把易烊千玺聘用为了王俊凯的贴身助理,24小时在一起的那种。


易烊千玺嘿嘿一笑。


小兔崽子,你死定了。




03


听说经纪人又给自己找了个新助理,王俊凯心里也愁啊,其实他并不太需要别人来替他做什么,毕竟他也知道自己那点儿强迫症的毛病,旁人可能不太能理解,他自己也浑身难受。


所以他其实一点儿也不想要什么助理。


正愁着呢,经纪人从外边儿进来了。他笑眯眯地往旁边一让,身后的人倒叫王俊凯眼睛一亮。


“诶,你可算又出现啦,要签名是不?哥给你签!”


易烊千玺:“……”


谁是你哥!不对,谁说你是我哥啊!!


险些没维持住脸上刚要成型的笑容,易烊千玺憋得内伤都出来了,这人能不说话吗,一张嘴就要命啊。


他深吸了几口气,露出了一个友好的笑容。“不不,不用。我是你的新助理,接下来还要多多关照啦。”


王俊凯一愣,紧接着倒是不愁了,看着可高兴了。


“那感情好,”他笑眯眯地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哥们儿你叫啥呀,男粉儿可是稀有的很,我还真挺稀罕你的。话说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啊?”


谁喜欢你了啊!!!



“我叫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再次深吸一口气,强忍着糊他一脑袋榴莲的冲动,开始苦思冥想,后边儿的问题该咋回答呢。


王俊凯正好奇地瞅着他,易烊千玺被他的桃花眼一抓险些没回过神儿来,于是下意识地秃噜出一句——


“因为你好看啊。”



……要命啊,王俊凯简直有毒。易烊千玺绝望地想着自己大概中病毒了,不然怎么能这么自然的睁着眼说瞎话呢!他哪儿好看了!!


王俊凯一愣,然后笑得别提多灿烂了。


他凑过来仔仔细细地看着易烊千玺,距离特别特别近,易烊千玺甚至能看到他俊秀光洁的面容上细小到肉眼很难看清的绒毛,和长长的、蝴蝶般漂亮的睫毛。


易烊千玺有点儿恍惚地想着,卧槽……他是真的好看啊。


王俊凯就这么看了他好久好久,然后突然又笑出了声。


易烊千玺听到他说:“易烊千玺……是吗。”


“你的眼睛是琥珀色的诶,真漂亮。”


“……”


“呃,你脸红了?”





……救命你可闭嘴吧!!




04


经纪人给了易烊千玺一个自己整理的小册子,上面记录了一些王俊凯平时的生活习惯以及可能触发强迫症的小细节。易烊千玺不动声色地感谢了一下经纪人大哥的体贴,同时特别开心地发现自己掌握了很多王俊凯的弱点。


比如说他出生在重庆比较喜欢吃辣,然而因为要唱歌保护嗓子,所以即使喜欢平时也很少去吃,现在已经不太能吃辣了;他有低血糖,如果不随身带着糖的话,强度过大的工作有可能会导致头晕并短暂的失去意识;他的强迫症表现在很多方面,缠在一起的线团以及凌乱的摆放都会让他浑身不得劲……


易烊千玺边看边吐槽,王俊凯果然难搞,光注意事项就列了小半个记事本。不过他还是认认真真地记了下来,他不会在任何重要的事上做任何手脚的,因为他本身就不是那样的人。


不过一些小事儿嘛,嘿嘿。


易烊千玺坏笑着把自己的耳机线揉的乱七八糟纠成一团,每当王俊凯拍戏间隙休息的时候,总要握在手里装作不经意地在他面前晃上一晃。


王俊凯果然皱了皱眉,却并没有立刻说些什么,直到易烊千玺第N次拎着缠绕的乱糟糟的耳机线在他面前晃悠时,才一脸纠结地叫住了他。


易烊千玺露出疑惑的表情,心里却乐死了。


“能借我一下耳机吗?”


易烊千玺不知道他要干嘛,嘴里应着递给了他。


王俊凯接过耳机,低着头开始认认真真地解着结,易烊千玺特意去缠的自然也就没那么好解,然而王俊凯一点儿也不急,极有耐心地鼓捣了好半天,才把耳机线又梳理完全。


他长出了一口气,想了想之后从自己的随身包里拿出一个红色的伸缩夹,可以自由调整,样式也简洁大方。



王俊凯笑眯眯地把耳机放回到易烊千玺的手心里,并没有任何不高兴的迹象。


“耳机线很容易打结,这个夹子是我自己经常用的,很方便。长短都可以自由调节,不用的时候扣起来就不会打结了,能节省很多时间。”


易烊千玺愣了半天,只得点了点头。


他觉得网上都是骗人的,说啥逼死强迫症的十大方法之最,压根就不见什么焦躁什么坐立难安嘛。看王俊凯的样子,别提多耐心了,根本一点儿也不生气。


略显沮丧的揉了揉头发,易烊千玺就握着耳机回了保姆车。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身后的王俊凯在他走后长出了一口气。一个经过的场务哼着小曲儿从他面前经过,耳机线上打了一个小小的结。


王俊凯特别崩溃地看着场务大哥慢悠悠地从自己面前经过,觉得简直浑身难受。


他困惑地想着,为啥只要是易烊千玺,无论做啥他好像都不会介意呢。


难道就因为他是自己粉丝?


王俊凯突然傻笑了一下,你说他的粉丝咋也长得这么好看呢。




05


易烊千玺觉得这些拍电影的人大概都挺有毒的。


他们好像特喜欢三伏天儿拍严冬腊月,深冬里大风像耳刮子似得招呼人的时候反而去拍酷暑那种戏。


要命,这不有毛病吗。


易烊千玺皱着眉看着王俊凯就穿了件短袖衬衫往湖里跳,今儿天气预报零下六度,体表温度只会更低,湖水都要结冰了,更何况是人。


都是肉长的,搁谁谁受得了啊。


他手里抱着王俊凯的羽绒服外套,就等着导演喊卡的时候立刻冲过去把外套扔那家伙脑袋瓜上。



“卡。”


“卡——”


“卡……”



你他么唱rap呢还没完了?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地朝着哆哆嗦嗦的王俊凯快步走过去,把厚厚的羽绒服糊在他脑袋上。


王俊凯裹着大衣接过易烊千玺递给他的纸巾撸鼻子,易烊千玺嫌弃地看了他两眼,手底下却一刻不停地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一圈一圈的绕上王俊凯的脖颈,确保寒风一丝儿也灌不进去。


王俊凯吸着鼻子把半张脸埋在柔软的针织物里,暖的想要轻声叹息。


显然易烊千玺已经戴着围巾戴了很久,王俊凯蹭了蹭柔软的围巾,温暖的温度叫他莫名其妙的觉得自己感动的一塌糊涂。


“千玺,你真好。”王俊凯拖着鼻音傻笑。


易烊千玺瞪了他一眼,把刚刚加热过的咖啡递给他,不会太烫,温度刚刚好。


王俊凯接过来,暖融融的咖啡温热了他的掌心,连带着浑身上下都舒服了许多。他一边喝着热咖啡一边去瞅易烊千玺,边看边傻笑。


易烊千玺斜着眼瞄了他一会儿,也笑了。


对戏演员的助理从旁边经过,羡慕地看着他们说:“凯哥和易哥关系可真好。”


易烊千玺:“……”


好像哪里不太对啊。谁和他关系好了,我可是要做黑粉的!


随后那个助理像是想起了什么,笑着点了点头道:“对哦,毕竟易哥是凯哥的粉丝嘛!这也难怪!”


易烊千玺:“……”


哥们儿你有毒啊,谁是他的粉丝啊!!!


然而这时候王俊凯还得意洋洋的炫耀了一句:“是呀,千玺可喜欢我啦!”




拉倒吧你。


……你可闭嘴吧!!




06


圣诞节很快到了,在王俊凯的强烈要求下,经纪人总算是给他排出了两天的假期好让他喘口气。


易烊千玺怀疑地看着王俊凯:“你要过圣诞节?”


王俊凯震惊脸夸张地摆摆手:“不,我就是想找个理由放假而已。”


易烊千玺:“……”他早该知道这家伙在想什么。


不过这么多天下来,不说王俊凯,就连易烊千玺也觉得有些疲惫。


从落地窗往外看,城市大大小小的街道及店铺都张灯结彩,温暖的红色与亮眼的金色遍布大街小巷,空中开始飘起细小的雪花,一切都美好的像一场散发着食物喷香的梦。


王俊凯笑眯眯地伸出胳膊搂住易烊千玺的脖子。


“约不约炸鸡啤酒?”


易烊千玺勾了勾嘴角。


“夜宵烧烤大排档?”


王俊凯眼睛亮晶晶地继续。


“晚间保留节目KTV?”


易烊千玺淡定地掏出一把榴莲糖糊了王俊凯一脑瓜。


“走呗。”





王俊凯帽子口罩全副武装,易烊千玺则没什么好怕的,轻松地抄着口袋和王俊凯在街上溜达。


没想到易烊千玺的知名度依旧很高,一个戴着毛线帽的小姑娘瞅了他两眼后高兴地跑过来,笑眯眯地跟他打招呼。


“诶,你也是王俊凯的粉丝吧?下周站子有个应援活动你来不?”


这回易烊千玺很淡定地回绝了这位可爱的小姑娘。


“不好意思,我不是王俊凯的粉丝。还有……”他用手肘轻轻撞了下身边的男人,“下周我要回趟家,你陪我?”


王俊凯傻乎乎地迅速点头。


易烊千玺轻松一笑,嘴角边的梨涡在霓虹灯下闪着金色的光。


“你看,”他耸耸肩,“下周我得带男朋友回家,没空啦。”





End.



平安夜这天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感觉特别不可思议~


起床之后窗户外面都是雪白的街景真的太美啦!雪花还在飘,希望能一直持续到圣诞节结束^_^


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112)
热度(1853)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