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甘草糖与荧光水母

甜点师x海豚驯养员

甜/请勿上升


“Neko——”清澈的水泛着浅蓝色的光,很快便随着易烊千玺的呼声晕开一圈圈浅浅的波纹。美丽的海洋生物破开水面,探出它圆滚滚又光滑的小脑袋,发出懵懂似婴儿般的叫声。


易烊千玺在水池边俯下身,温柔地在Neko冰凉的额头上落下一个轻轻地吻。单纯的小海豚歪歪头,在他的脸颊上亲昵地蹭了蹭。易烊千玺忍不住张开双臂将小海豚的脑袋搂在怀里,拥抱了好一会儿,才不舍地放开它。


“明天见。”


Neko是他负责照顾并驯养的一只小海豚。这个念起来像猫一样的幼稚名字来源于永远中二的王俊凯,因而易烊千玺每次念叨这个名字的时候,都忍不住笑眼弯弯,梨涡浅浅。


“我决定给它起名为Neko。”王俊凯一本正经地说着,易烊千玺不动声色地将手背在身后,以防经不起诱惑去摸他毛茸茸的脑袋。他饶有架势地做出皱着眉认真思考的样子,沉吟了一会,严肃地问王俊凯:“Neko是三氯二苯脲的意思吗?”


王俊凯傻兮兮地看了他好半天,才总算是反应过来对方是在逗他玩儿。他愤愤地挥舞着手臂,作势要撸袖子去……去弹易烊千玺脑袋蹦。


太怂了,谁让重庆娃子都是耙耳朵呢。


不过最终易烊千玺还是听从王俊凯的意见将小海豚取名为Neko,原因是对方用一个月的榴莲千层蛋糕进行了可耻的威胁加利诱。


易烊千玺下班比较早,除了个别时候需要去超市采购食材,其他时间里都是先开车去王俊凯的甜品店待一会儿,然后两人再一起回家。


位于闹市区的甜品店虽然室内面积不大,但是因为装修极为温馨并且老板是个大帅哥,所以生意还是很红火的。易烊千玺到的时候王俊凯正专注地往蛋糕的顶层铺设巧克力碎薄饼,他微微低着头,下颚的线条迷倒了店里的女高中生顾客。易烊千玺平日里总是稍显冷淡,但在两种情况下永远是格外温柔的。一种是在面对小海豚Neko的时候,而另一种则是在看到王俊凯的时候。


“来啦!”门口的风铃声让王俊凯抬头,他朝易烊千玺露出一个比榴莲千层还要甜蜜的笑容,尖尖的虎牙像易烊千玺喜欢的甜甜的白巧克力。他忍不住抿了抿唇,紧接着低头看了眼手腕上精致的手表,失望地发现距离下班回家度过美好的二人世界,还有漫长的三十五分钟。


王俊凯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小心地将早已准备好的蛋糕从冷藏柜里拿出来,“喏,你最爱的榴莲千层。”


易烊千玺笑眯眯地接过来,坐在了面对着柜台最近的位置。蛋糕的甜度很适中,口感很是细腻,软绵绵的味道不用咀嚼便融化在温热的口腔里,散落成十二万分可口的缠绵香气。


他享受地眯了眯眼睛,像晒过午后阳光后餍足而又慵懒的猫咪。王俊凯看着他这副样子笑弯了桃花般的眼睛,只觉得每天为忍耐榴莲特殊的味道而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易烊千玺喜欢吃甜食,所以王俊凯便义无反顾地选择做了甜点师。


王俊凯喜欢猫,却不想做铲屎官,但自从易烊千玺成为他的伴侣之后,一切看似矛盾的设想都被轻而易举地满足了。这个像猫一样的男人符合王俊凯所有的幻想,有爱心,热爱小动物,笑起来有好看的梨涡,会包容自己时不时犯中二的傻气,并且最重要的是——

易烊千玺对其他人都很冷淡,只有在面对他的时候,才会笑得像只可爱的猫咪。


王俊凯爱惨了他这一点,心甘情愿为他做一辈子榴莲千层蛋糕。


“今天晚上有烟火大会,一会儿我们先去吃你喜欢的抄手,然后去海边看烟花。”王俊凯笑眯眯地看着他,声音被刻意压得低低的,泛起湖水般涌动着波澜的磁性与温柔。


“唔。”易烊千玺咬着叉子点头,王俊凯是个很会生活的人,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永远不必担心生活变得乏善可陈。或者可以说,自从遇到王俊凯的那天起,生命的轨迹便永久性地抛弃了“乏味”,每一天都可以是掺杂着惊喜与浪漫的白色情人节。


他们选择的是离蛋糕店不远的湘菜馆。这家店卫生质量很高,能够让有洁癖的王俊凯通体舒畅,做的菜式也有着极为正宗的湖南本地味道,可以让口味养刁了的易烊千玺吃得心满意足。


在爽快地辣味里贡献了一身汗之后,两人牵着手迎着温柔的海风在沙滩上漫步。


夏日里夜色来得晚,过了七点钟也不过日落黄昏,暖黄色的光线一视同仁地将万物笼罩在怀抱里,无论是鲜花还是荒漠都被镀上同样灿烂又耀眼的璀璨光晕。阳光被海浪打碎成数之不尽的金色碎片,于是天地便仿佛颠倒了过来,深海化作蔚蓝色的天空,而细碎闪烁地落日阳光则是散落其中的无尽星海,轻易便温柔了汹涌的波光。


两人就在这岁月都不忍轻轻走过的浪漫景致里温情地相拥,他们落在彼此唇齿间的吻柔和了光与影的界限,远远看去便好像化为一人,是难以分割的整体,而不再是地球上两个孤单又寂寞的剪影。


渐渐地落日沉入了远方的海岸线,光线开始昏暗下来,把两人间美好的情愫隐匿在沉沉的夜色里。然而第二天太阳还会照样升起,继续将美好的爱情衬托的闪闪发光。


王俊凯的目光温柔了易烊千玺的眉眼。


“烟火就要开始了。”


易烊千玺抬头去看,王俊凯站在他的左侧,落后于他两公分的位置,伸出手臂轻轻地将他揽在怀里,下巴埋在他的颈窝里。


“砰!”


烟火灿烂了无边夜空,永无尽头般持续了好久好久。


易烊千玺怔怔地看着,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而王俊凯静静地陪着他沉默。


烟花终于放完。


易烊千玺背对着王俊凯,声音里听不出情绪:“原来根本不是什么烟火大会,我早该知道你是个骗子。”


王俊凯细碎的吻落在易烊千玺脑后的发旋:“用尽全力爱你,并不是一种错。”


“是啊,你这世界上最凶残的浪漫大盗。”


“好啦我的小王子,你究竟答不答应我的求婚呀?”


易烊千玺终于转过身面对着王俊凯,他的眉目融进了这世上最美好的月光,他的眼睫是玫瑰花枝上忍不住柔软下来的荆棘,他的眼眸是承载着洪荒岁月的珍贵琥珀,他的呼吸掠夺着全世界的空气,于是王俊凯情不自禁地被迫加快着心跳,大脑缺氧不能思考。


“唉。世界上最笨的傻瓜。”


“我爱你。”



——End——


评论(51)
热度(544)
  1. 遥遥一玺却杉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