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你和冬天一样来得迟

*最近在看独木舟文集。有些句子特别适合凯千,就写成了几个小故事。

*所有黑体字来自独木舟。

*现实向/请勿上升


录制快乐大本营的时候,王俊凯笑着说:“让我们祝易烊千玺幸福。”


主持人都在笑,只有易烊千玺眼神复杂,不曾过于开怀。


他最终什么都没说,粉丝便以为他并没有那么在意。然而事实总是掩盖在深海下的。究其原因,大概是——


有些话是真的,却总被人当成玩笑。有些话是玩笑,但我们都知道那是真的。



易烊千玺喜欢给身边的人安利,比如Bigbang,比如东野圭吾,比如谢春花,再比如郭顶。


王俊凯对此表现的漫不经心,实际上却每每私下认真搜来看,或是听。


飞机上的时候,他听到了郭顶的《水星记》,于是默不作声地决定了在四周年上唱它。


易烊千玺特别高兴。王俊凯只是笑。


他不懂。


这些年来,离我最近的是你,离我最远的也是你。后来我终于明白,所有的悲欢都是我一个人的灰烬。



易烊千玺在生日会上唱了林宥嘉的《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


他一向坚强。这或许算是第一次通过安静地唱歌来剥开自己的伤口。只不过,他想,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原因复杂又简单。


你一直觉得很孤单,心里藏着许多伤口,你害怕被误解所以一直掩盖着,直到你知道其他人心里其实也有伤口。于是你把伤口展露出来,希望以此寻获同类,但最终你会失望的发现,每个人的伤口都不相同,有深有浅,谁也安慰不了别人,理解不了别人,你只好沉默着把它们藏起来。

于是,你变得比以前还要孤单。



王俊凯的生日会上,易烊千玺的祝福很简单:“希望你能把想说的都说出来,不要憋在心里。”


王俊凯笑着应:“好。好。”


但后来易烊千玺发现他依旧沉默。他不明白王俊凯浮浮沉沉着挣扎在泥沼中的心。


有些话,他害怕一旦说出口,就不再有未来了。


我们总是把心里最想说的话藏着,为了所谓地尊严,也为了许许多多愚蠢的理由。



王俊凯知道有很多人说他世故,说他圆滑,说他不像两个弟弟那样单纯直白,不够真实,年纪轻轻,便开始像个世俗的老油条。


王俊凯沉默地将这些留言看过,却什么都没说。


娱乐圈是怎样一个黑暗的染缸,不身处其中,是永远无法得知的。王俊凯没有背景。他的父亲不过是出租车司机,母亲是美容师,各自起早贪黑,挣扎在社会的最底层,付出着最大的辛劳,却只能获取最微薄的报酬。


成名的道路上,父母帮不了他。他唯一能依靠的,就只有自己。


那些人不懂,他不怨。


他很高兴,自己尽到了队长的责任。并作为大哥,替自己的弟弟承担下了这些风雨。


对他残忍了些,但总归是值得的。


很多人暗地里都对我有非议。说我圆滑,说我世故。

可是我只知道一件事,如果我自己不保护自己,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人会保护我。



tfboys有很多黑粉。


他们对未成年的孩童们报以最大的恶意,仿佛这世上所有人性的阴暗面,都隐藏在少年稚嫩单纯的表象下,而他们则是代表着无尽正义的卫道士,慷慨激昂地用恶毒地揣测来揭开他们的真面目,指引无知的路人看到血淋淋的真相。


他们不知道自己的语言给少年们带来了怎样可怕的刺痛。他们站在悬崖顶上,故作悲悯地凝望深渊。


粉丝们尽最大的努力安慰并鼓励着少年们,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能够感同身受。


于是少年们在节目里笑容灿烂,他们说以前会看,会在意,现在已经能够不在乎了。


他们云淡风轻地笑着说,这很正常,有人喜欢你,就自然有人不喜欢你。


于是粉丝们信以为真,以为一切风浪都过去了,海面恢复了平静,巨浪平息,了无痕迹。


但事实上,伤痛会过去,疤痕却永远都不会消失。


世界上其实根本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所有的开导都是纸上谈兵,所有的安慰都是隔靴搔痒,所有的陪伴都是徒劳无功。针刺不到别人身上,他们不会知道有多痛。



粉丝注意到,王俊凯连续三年,都贴心地在易烊千玺表演完之后,递上一瓶水。


他表现的稀松平常,像是做了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不曾包含着难以言说的真心。


这是我所理解的爱情,它扎根在我心里,不需要你的回应。



录制挑战不可能的时候,王俊凯面对转圈的项目其实是有些怕的。


他用笑来掩饰,装作相信自己。


然而工作人员来帮助他戴好安全带时,他的指尖偷偷地深深陷入了掌心。


只是他看向易烊千玺,对方的眼神一如既往的温暖,那种鼓励依旧平和,却是用尽全力的。


于是他笑着说开始吧。


其实,你不爱我,我肯定也不会死。但是,如果你肯爱我,我一定就会非常、非常勇敢的活下去。


这个世界上有六十几亿人口,但某个瞬间,只有这一个人。

就能敌得过千军万马,四海潮生。



易烊千玺是出名的老干部。他喜欢听有故事的民谣,戴沉淀着悠长岁月的佛珠,转让人心平气和的核桃。


他很年轻,他只有不到十七岁,然而他却格外成熟。


他比年长者看过更多不同的风景。


他也常常默不作声地看着小队长出神。


年轻吗。不要紧。

听过几首歌,爱过几个人,就老了。



“可是我觉得易易比较好听。”


“你要兔头吗?”


“我的梦想是买一个游乐园。”


“我吗?大概是买周游世界的机票吧。”


“终于在一起了。”


我们离暧昧很近。可是离爱情,似乎又好远。



⑪ 

王俊凯成名的太早,旁人以为他能把任何人际关系处理的如鱼得水,但其实在他成熟大方的表象下,依旧掩藏着当年那个内向胆怯的他。


王俊凯在访谈里平淡地笑着说:高三的时候,我回到班级准备高考。但因为工作太忙,一年到头出现在学校的次数屈指可数。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同学们相处。那天我回到教室上晚自习,所有的同学都在认真学习,我不知道该怎么同他们说话,所以课间的时候一次也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座位。也没有一个人来找我说话。那天晚上,我待在座位上学习了三个小时,一句话也没说过。


他没说的是,那些孤独的日子里,他不止一次地想要向易烊千玺寻求些安慰,并渴望着他的温暖。然而他最终什么也没做,自己一个人走过了那段日子。


即使他很想念他。


你想过再去找他,把在心里憋了无数个日夜的话通通都告诉他。脆弱、病痛、低落,觉得人生真他妈没意思的时候,怀念的都是他。你想要是这个世界上真的还有一个人能给你希望和力量,能让你觉得为了这个人活着真好,那这个人只可能是他。无数次你拿起手机,但最终又放下,你告诉自己,这一次,我又忍住了。




假如你在我颠沛流离时

应允我现世安稳不是幻想


假如你在我说不在乎时

理解我所有的渴望


假如你在我大笑不止时

轻声安慰我不要悲伤


假如你在我蓬头垢面时

说笑一个吧 就很漂亮


即使所有的陆地最终都会沉没于海洋

也不要忘记

我们曾拥有热烈时光


评论(71)
热度(9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却杉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