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一路失去也一路拥有。

Un corpo di fulmine

3000+一发完结

请勿上升

注:Un corpo di fulmine 一见钟情。


01

佛罗伦萨的十一月总是细雨连绵,地中海气候带来的逆温效应使得这座百花之城也难逃寒冬之苦。


王俊凯没有打伞,他随意地将手抄在大衣口袋里,晃晃悠悠地沿着阿诺河漫无目的的走。


河畔的红砖建筑沉默地伫立着,沧桑里仿佛能嗅到其中蕴含地宽宏底蕴。古老的拱形桥横跨两岸,沿着阿诺河从上游走到下游,一座座饱含着佛罗伦萨特有味道的旧桥梁映照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玫瑰色的晚霞像燃烧起来的火焰,无声无息的安宁便扎根在每一个过客的眼中。这里有托斯卡纳最美的夕阳。


身为摄影师,王俊凯从来不愿去错过每一个美好的瞬间。他轻快的走到路边小纪念品店的屋檐下,取出相机颇有兴致的记录着属于佛罗伦萨的傍晚。


咔嚓。咔嚓。


王俊凯欣赏着自己刚刚拍摄下来的风景,翻着翻着,他的视线定在了圣三一桥上的一个身影上。他仔细地将这张照片放大,认真端详了一会儿,继而无声地微笑起来。


站在桥上的人与如画般的佛罗伦萨融为一体。干净的修身白色大衣,简单而又温暖的红色围巾,映着玫瑰色的夕阳和远处的托斯卡纳群山——

原来这就是怦然心动。


他朝着圣三一桥的方向探了探头,快速地确认了些什么之后,便目标明确的快步走去。

他一定要认识他。


穿过人潮,王俊凯一直注视着那个人所在的方向,感受着随着距离的缩进而逐渐加快的心跳。


那个人大概是在享受着傍晚的惬意,他就那样靠在桥边,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就好像在等待着他的靠近一样。


扑通。扑通。扑通。


他举起相机,飞快地对着那人的侧脸照了张相。然后他定了定神,微笑着走过去:“Buona sera. (晚上好)”



02

易烊千玺有些意外的回过头。


那个向他搭讪的人也是一个亚洲人,但意大利语说的相当标准,漂亮的卷舌音缠绵又带着点温柔的味道。


黑色的长款风衣使得他整个人显得格外修长,简洁又干净的白色高领毛衣给人温和的感觉,手上拿着一个相机,映着身后暖色调的城市傍晚很自然地便让人心生好感。


他想了想,试探着说了句:“È il popolo cinese? (中国人吗?)” 


紧接着对面的男人眼睛便亮了起来。

“对。”

“异国他乡能遇见就是缘分,不介意的话,一起吃晚餐?”


面对着那人亮晶晶的眸子,易烊千玺发现自己竟意外的不想拒绝。于是他想了一会儿,觉得认识个朋友也没什么不好。

“好。”


对面的人情不自禁的微笑。易烊千玺注意到他有两颗尖尖的虎牙,画龙点睛似得让他整个人都变得俏皮可爱起来。


于是他也笑了。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易烊千玺。”


03

王俊凯从没想过自己会这么快的喜欢上一个人。事实上,说来也许有些不可思议,但已经二十五岁的他至今还没有谈过一场恋爱。确切的说,喜欢他的人有很多,然而他本人却从未感受过那种血液为之沸腾的、极为强烈的想要了解一个人的欲望——

直到现在。

直到遇到易烊千玺。


王俊凯属于很典型的一类人,宁愿单身一辈子,也不愿意将就。


他不禁回想起小时候因为经常被女生告白,妈妈告诫他不要早恋的事,那时候他极为无奈的保证:不会在二十五岁之前恋爱。


却没想到,竟一语成谶。


王俊凯终于在二十五岁遇到了能让他怦然心动的人。他一直以为感情是需要互相了解之后才会慢慢酝酿,却未曾想过正是因为情不自禁被对方吸引才会想要去了解对方。


而越了解,便越喜欢。感情像是被人们挖掘出来的井,在泉眼被发现之前,井水可以安静蛰伏在地下很多很多年,然而一旦被发掘,便再压抑不住喷涌而出的欲望。


正如现在的王俊凯,他看着易烊千玺,总觉得哪里都好,怎么看也看不够。


他的黑发蓬松,眼神清亮,笑起来时有浅浅的梨涡;他说话的声音低沉悦耳,磁性又不乏温柔;他谈吐优雅,气质温和,显露出极好的教养;他阅历丰富,读过很多书也见过很多人——

他看着他的时候,琥珀色的瞳仁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影子。


他真的好喜欢他。


04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大概是遇到了一个知己。


他是一个作家,为了寻求创作灵感踏上过很多次或漫长或短暂的旅途,也曾经历过各种各样的邂逅与重逢,却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让他体会到什么是相见恨晚。


事实上他并没有感受到任何属于初次见面的陌生感与疏离隔阂,只有仿佛无穷无尽的共同语言和惺惺相惜。


王俊凯是一个极富魅力的人,他有着英俊而令人印象深刻的相貌,却又不会令人产生距离感。恰恰相反,他有着一双充满灵性的眼睛,漂亮的桃花眼里永远溢满真诚,当他看着你的时候,你会不由自主的被他吸引,永远都不会感到空洞乏味。


他们讲了很多很多,从天文地理到风土人情,从莎士比亚到博尔赫斯,从诗歌绘画到文艺复兴。他们诵读阿利盖利.但丁的经典诗集,也欣赏乌菲兹美术馆里达·芬奇直击心灵的画作。


他们无话不谈,交杯换盏。


易烊千玺想,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灵魂伴侣。


二十四岁的易烊千玺,第一次对一个人产生难以抑制的好感。也许作家总有着孤独而高不可攀的灵魂,比起三五好友呼来喝去勾肩搭背,他更享受自己一个人时的平和安稳,岁月静好。他喜欢用文字来寻求内心的安宁,尽情宣泄他无处倾诉的所思所想。


那是一个属于他的,独一无二的世界。


而现在,那扇只属于易烊千玺的门被轻轻扣响。而他,竟也想毫不犹豫的将这扇门敞开。


他想让一个人,踏入独属于他的那颗小星球。


05

王俊凯总觉得他认识易烊千玺并不只是这么短暂的时间,而是仿佛已经并肩走过了许许多多的春夏秋冬。


他想起自己曾经看过的一个说法,这世上其实并没有所谓的一见钟情,所有的不期而遇其实都是久别重逢。而在无数的平行世界中,你都注定会爱上同一个人。他们在你的生命里刻画出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的身影贯穿在你每一个注定遗忘的梦中,而当这场命中注定的相遇重复了太多太多之后,便会留下无法磨灭的灵魂印记。


当你遇见这个人的时候,灵魂仿佛都要灼烧。


他不相信一见钟情。

但他相信易烊千玺。


王俊凯是一个摄影师。他记录过科罗拉多大峡谷的壮阔,也刻画过苏必利尔湖的深邃。他曾收录阿尔及利亚东部大沙漠的恢弘,也不曾错过卡拉库姆落日的胜景。他拍出的作品曾被用作《影像视觉》的封面,他独到的拍摄理念被称作“雕刻光线”。


然而现在他的相机不再容得下整个世界。他的镜头变得狭小,小到只能装下一个易烊千玺。


06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在一起的第一年,他们相伴踏遍了佛罗伦萨的每一个角落。

这座呼吸间都交错着人文气息的文艺之城每天都在散发着无穷魅力,碧蓝天,红屋顶,老教堂,百叶窗。恋人们牵着手走在色彩缤纷的街道上,在许愿池里用硬币投出永远在一起的愿望。


王俊凯依旧时时刻刻都带着他的相机,却不再拍摄沿途美丽的风景。只有易烊千玺的身影出现在每一个他微笑摄下的镜头里,定格成永恒。


他们牵手在米开朗琪罗广场看人来人往,他们相拥在圣三一桥看日升日落,他们乘着皮划艇漂泊在阿诺河上甜蜜又温情的亲吻对方。


人生海海,能遇见彼此已经是一种幸福。


又是攒了几辈子的福气,才能够相知相守。


余生有彼此,再无遗憾了。


08

王俊凯生日的这天,易烊千玺送了他一本自己写的书。


看见书名的那一刻,王俊凯便默不作声的红了眼眶。


《Un corpo di fulmine》

——一见钟情。


他珍而重之的翻开书,逐字逐句的看着。


“他大概永远不知道,我有多庆幸,他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我。”


“我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所以我把我所有的感情,都写在这本属于我们的书里。”


“讲一个关于易烊千玺的故事吧。”


“从前有一颗被遗忘在广袤星际里的小行星。”


“小行星沿着它自己也不知道起点和终点的轨道昼夜不停的前行,围绕着它自己也从未见过的大行星自传和公转。”


“它也曾遇见过很多颗其他或大或小的行星,但它们都只是在它的生命里匆匆而过。”


“小行星说了很多次的你好,也说了同样多的再见。它的朋友们啊,几万年之后才能再次相见。”


“小行星不明白什么是孤独,它只是觉得,生命啊,太漫长。”


“直到有一天,宇宙风暴刮来了一颗本不该相交的蓝色星球。”


“蓝色星球是从其他星系刮来的,它不需要遵从既定的轨道,它拥有小行星不曾想过的自由。”


“勇敢又热情的蓝色星球喜欢小行星,它每天跟在它的身边,对它说我喜欢你。”


“小行星不说话,闷着头转圈圈。”


“蓝色星球从不气馁。它依旧每天陪伴着小行星,它对小行星很好很好。”


“然后的然后,小行星终于被蓝色星球打动答应它在一起啦。”


“蓝色星球开心的转着圈圈,然后晕晕乎乎的跟着它跑,说会一辈子对它好。”


“蓝色星球以为是它的坚持打动了小行星,却不知道小行星从第一次见到蓝色星球开始,就对它一见钟情。”


“小行星只是怕,怕蓝色星球的喜欢只是暂时的,终究会像其他行星一样离开它。”


“然而蓝色星球从来没有放弃,也从来没有离开它。它们将会一直陪伴着彼此,转着圈圈看无尽的星海与银河。”


“蓝色星球每天都在说着喜欢,小行星却一句也没有说过。”


“小行星看着蓝色星球偷偷失落却依旧对它笑的开心,心里一阵又一阵的内疚与难过。”


“其实它很喜欢蓝色星球,也许比蓝色星球喜欢它还要多得多。蓝色星球每天对着它说一遍喜欢,小行星却偷偷在心里说了无数遍。”


“小行星很喜欢很喜欢蓝色星球。”


“小行星爱它。”



——End——


评论(36)
热度(4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杉 | Powered by LOFTER